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我面對榮譽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榮譽時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一大早就有同學來給我報喜:“洪詩琪呀!不怕告訴你,今天你將會意外收穫。”我十分好奇,可他死活不肯招認。唉!被蒙在鼓裡的感覺真不好受。 

  果然被那位同學言中了,數學試捲髮了下來,而且我還榮幸獲得了100分!哈哈!我歡呼起來,數學100分差不多快在班裡絕跡了呢!我可得意了,突然,我想了起來:昨天幫吳老師改試卷時,我明明錯了一道一分選擇題,怎麼會是一百分呢?奇怪。 

  算了,我打斷回憶,開始翻起試卷。天啊!在一個隱蔽的位置,一個紅色的-1在我的眼前張牙舞爪。我頓時開始緊張起來,各種念頭揮之不去。如果我不去找老師糾正,那麼我就是和邵樂蓉並列第一,如果我跟老師說了的話,我就會被邵樂蓉壓下去。我是多麼的不願意啊。我的手顫抖着,注視着那不是真實的100分,我覺得原來的開心被取代了,心裡涼颼颼,空蕩蕩的,連幾個同學找我出去玩我都沒聽見。去吧。別去。去吧。別去。正義和邪惡正在血拚,我卻仍不知向誰伸出援手。終於,在那一瞬間,正義感又重新包圍了我,我拿着試卷站起來,向教師辦公室走去。 

  在教師辦公室門口,我又退縮了。一個聲音在我耳邊說:“快回去,現在還來得及,趕快走。”我幾乎就要那樣做了。可是就在這時,另一個聲音說:“這張試卷上面你的成績是虛假的。你雖然拿到了這虛假的100分,但你卻失去了本身的真誠。你的正義感到哪兒去了?”我想:沒錯,我要做個誠實的人!走進教師辦公室,我對吳老師說:“吳老師,我這道題錯了,您沒有扣分。”吳老師聽了,連聲說:“你是個誠實的孩子,下次一定要把100分的-1給去掉。”我連連點頭。走出教師辦公室,我輕鬆了很多,感覺好象自己身上的重擔全都取下了一般。 

  雖然這次我沒拿到100分,但我卻收穫了很多。我堅信,在以後的路程中,在面對虛假的榮譽時,我一定會選擇正確的路。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榮譽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榮譽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