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恆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恆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恆心 標籤:恆心作文

  恆心

  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 七(八)班 王簫揚

  “恆心”這個詞,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難,尤其對於我這個好動的孩子,它就像天上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即。

  我是一位缺乏恆心的孩子,做事喜歡半途而廢,這可害苦了我:題目沒看完,就動手做,結果可想而知;老師提問沒結束我就搶答,挨批就成了家常便飯;看書似懂非懂以為就差不多了,閱讀題自然就做的驢頭不對馬嘴;背知識點也不求甚解,導致回答問題丟三落四;看書更是走馬觀花,這本書沒看完就換下一本;甚至於吃飯,剩最後一口……

  我也知道恆心的重要性,父母、老師也經常教導我,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即使有時下決心去改,也是三天打魚二天曬網,收效甚微,結果是我的成績總是上不去下不來,跟在其他同學屁股後面跑。由於長期的我行我素,導致這次期末考試成績一落千丈,讓父母傷心、讓老師失望、讓同學遺憾、 更讓我顏面掃地、無地自容。俗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我要痛下決心,痛改前非,把我的良師益友——“恆心”從我的“遺忘角”請出來,讓它真正成為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讓它時時告誡我:要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戰勝困難,要以水滴石穿、鐵杵磨針的毅力攻克難關。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抓住今天,讓一切從頭再來。為此,我要利用這個暑假好好和“恆心”相處,咬緊牙關,心中想着:哪位“巨人”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中缺少“恆心”這位朋友。讓我和以前的朋友——“浮躁”一刀兩段吧!

  我相信,只要我堅持這個信念,“恆心”也會喜歡我這位朋友的;我堅信,只要擁有了這位朋友,下一位朋友就會是“成功”。

您正在瀏覽: 恆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