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恆星的恆心(2)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恆星的恆心(2)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揮汗的間隙中劉淵離不經意看見一株樟樹下站着的女孩,雙手捧在眼前表情虔誠,令人一下子就聯想起了在教堂里戴着十字架祈禱的基督徒。他下意識地低頭看了看胸口的鏈墜,忽然覺得運動場寬廣起來,心情也輕鬆得很。 

  他又抬眼仔細望了一眼,看清楚了那女孩是柳鳶籬,然後繼續向前跑追逐起場上的足球。 

  柳鳶籬緩緩放下雙手,微笑依然停駐在臉上,轉過臉正好看見劉淵離帶着足球飛奔晃過一人,陽光灑在發梢泛起浮光,汗水把光線折射得一片晶瑩。她就這樣靜默地站着,又克制自己的目光移向某處,抬頭看起了香樟的葉片。心情沉靜。 

  天空似乎變得更廣袤。那是一片無邊無際的藍色,沒有圍牆沒有柵欄,一切都是那麼的簡單美好。有沒有人會注意到在藍天下那兩個互相關懷着對方的男生女生呢? 

  劉淵離是知道的,每天他睡覺的時候柳鳶籬都會在老師叫他起來的時候搶着起來然後快速的說出答案,不給老師喘氣罵他的機會。只不過有時候會被老師罵他睡覺而已。柳鳶籬也是明白的啊,體育課上老師罰她跑步,是劉淵離快步跑了出去的,老師也就做罷了。日子就是這麼美好吧。有着自己想要守護的人和想要守護自己的人。 

  終於還是逃過了劉淵離的眼神啊。終於逃過了啊。 

  柳鳶籬鬆了口氣,然後繼續看着劉淵離,看着他奔跑,射門,擊掌。此時此刻,柳鳶籬只是害怕時間過去得太快而已。

  有些事情的發生總是來不及思索的。劉淵離每次聽到老師罰柳鳶籬跑步的時候心裡都很是清楚究竟叫的是誰。但是他頭腦還沒有任何感覺的時候,身體就已經下意識地跑出隊伍。 

  劉淵離自己偶爾也會想想這事然後甚為不解,最後只能自圓其說地下判斷:也許只是回報吧。 

  回報是微妙的記得,一點一滴地珍藏然後珍惜,因為知道給予的溫暖,自然也無法表現淡薄。如果那每一點不經意的給予都需要回報,那麼事情就不是劉淵離暫時想得如此簡單了。 

  況且每個人都有某些命定的劫數,逃過了一個眼神也逃不了更多必然流轉的糾纏情節。

  如此這般地糾結。 

  星期五的下午老師帶了全班同學出去開討論會。然後,柳鳶籬毫不猶豫的從後面伸出左腳走出課室。也許有時候成績真是一種好東西,譬如說她,有着那麼好的成績偶爾翹課也沒問題。柳鳶籬帶着《在心一方》便興沖沖的跑去體育器才室旁邊的空地,因為之前聽說了在那裡看學校的風景感覺會很漂亮。柳鳶籬在看着那些青青的草坪呆了一下——在草坪的另一端,是劉淵離。有那麼一瞬間,柳鳶籬覺得從他們相遇的那一天起,命運之繩就把他們緊緊的綁在一起。兩個人之間的羈絆會不斷地被證明。 

  劉淵離的眼角也同時瞟到了坐在自己另一邊的柳鳶籬,突然覺得自己和她之間的羈絆不是一般的多。讀音相同的名字,恃着讀音相同來為對方做一點自己能做的事。一切都顯得那麼理所當然。理所當然的,劉淵離被老師叫起來,柳鳶籬幫劉淵離把他背不出來的東西背出來;理所當然的,柳鳶籬被罰跑步,劉淵離邁出腳步幫她跑步。

  即使有所察覺那曖昧的觸角開始像華麗的裙擺般伸展,人類疏離和孤獨的本性還是使兩人無法袒露更多。柳鳶籬裝作視而不見地在草坪另一端埋下頭,劉淵離輕嘆一聲,同樣開始了對峙的姿態。 

  時間流成鎖鏈把氣氛捆綁得愈發緊張。慢慢連脖子也有了沉重的壓迫感,微微酸疼,卻無法抬頭。柳鳶籬用力咬着嘴唇,直到確實承受不了身心上突然附着的小小痛楚了。她只好下定決心站起身,一步一步強裝輕鬆地離開了那片空地。 

  羈絆也許是個漩渦,往越來越大的範圍掀起波瀾,讓人無可迴避地被一步步捲入其中。試圖掙脫也抓不到穩定的救贖。  

  柳鳶籬一個人緩緩走回教室,步子有些因疲倦而生的拖沓。就這樣走在校園的小路,走在黃昏時分粉橘色暖熱的光芒下,頭頂的密葉在她的肩膀上投下大片陰影,平常而漫溢溫馨純真的畫面,覆蓋了一切語言,一切渴望。 

  而草坪上已經開始降溫,空氣清寂讓人清醒。劉淵離依舊是淡定自若地坐着,眼神有些停滯地凝望前一刻還有人影而現在完全消失痕迹的空位。抬頭又見夕陽已然染紅,沒再多想什麼,低下頭繼續開始看書了。

  書還是新的,散發著新書特有的印刷時的味道,讓人聞起來非常不舒服,鼻子似乎被某些東西刺激着。合上書本,竟已是晚上。夜空中的星星一點一點的,離我們似乎特別遙遠。劉淵離想着,原來自己和柳鳶籬一樣都是等待救贖的人啊。其實劉淵離怎麼會看不到呢。他一早就看到藏在柳鳶籬身上的項鏈了,那條十字架項鏈還散發著銀色的光芒,人看起來的時候眼睛會特別的舒服,幾乎是,沒有了考慮。習慣了吧,劉淵離習慣了在柳鳶籬不遠不近的距離看着她,習慣了幫她做點微不足道的事,習慣了看她冷漠的臉,也習慣了有她的生活。 

  柳鳶籬在家裡看着夜空,是因為夏天么?天空顯得特別晴朗,想起有誰曾說過,人和天使是雙生兒,人降臨到凡間,天使就在天空的另一端。那也只是一個美麗的傳說吧。但柳鳶籬卻好想問問在天空另一端的自己,有沒有看到可能還坐在草坪上的劉淵離?忽然有一種不好的預兆,屬於他的日子,即將要過去了。也許是的吧,柳鳶籬自我打擊的說。夜空下,有再想起某人曾說過:有的魚是永遠也關不住的,因為它們不屬於水,它們屬於蔚藍的天空。而劉淵離,是一條屬於天空的魚。也許他不會相信,會有一個人在天空那頭不厭其煩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恆星的恆心(2)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恆星的恆心(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