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河流的心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流的心愿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驕陽似火。一條河流帶着自己的心愿--流向大海。開始了它的長途跋涉。

  河流興奮地流啊流。它經過了灌木叢、蘆葦盪、高山……當到一個村莊的時候,一個老黃牛憨憨的聲音開了腔:“河流啊,你要幹什麼去呀?”“我想流進大海,看看大海的廣闊、雄偉。”河流用清脆的聲音回答着。

  河流經過了很多山水,累得筋疲力盡,可還是沒能到達大海,只是到達了一個荒無人煙的沙漠。

  河流猶豫了。看那沙漠張開將要吞噬的大嘴,它恐懼了、害怕了,沒有勇氣再往前走了,怕永遠喪失在可怕的沙漠之中。

  這時,河流想:不如我先回去,等到來年再……於是,它掉轉頭,向家鄉流去。

  當它剛走的時候,看見另一條河流也來了,用譏諷的語氣說:“你瞧瞧你,有什麼能耐?遇到困難就退縮了,還不如像我一樣,勇敢地往前走。”另一條河流說完,便趾高氣揚地向沙漠走去。

  誰都不知道,河流在回來的路上受到了多少嘲笑、譏諷:雞媽媽說它沒有理想、風婆婆說它是窩囊廢、就連小兔妹妹都指責它。可河流並沒有因為這個而退縮,仍舊勇敢地回到了家鄉。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河流長大了,但它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心愿,還是想去看看大海。於是,它又一次鼓起勇氣,投向大海的懷抱。

  這一次,河流成功了,實現了自己的心愿。

  大海欣慰地告訴河流:“有些事情不是堅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有時暫且的放棄,也能獲得更大的成功!”

  遼寧錦州北寧市一中初一:徐小涵

您正在瀏覽: 河流的心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流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