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的遐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遐思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漫步於金黃的夕輝下,我來到一條小溪旁。駐足觀賞,我看到了岸邊綠草如茵,一派欣欣向榮。清洌的泉水也在彈奏着和諧美妙的曲子。望着淙淙的溪水,我不禁限入了無限的遐想……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孔子的話讓我思緒萬千:古人對於水竟然有如此深刻的感悟!是啊,光陰似箭,流水無情,生命在時光的大潮里轉瞬即逝。不容我們片刻停留,便揮手十餘載過去了。水啊水,你能不能慢點流,讓我們生命旅途中能休憩片刻。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這是我對水的另一種感悟。在中國五千多年的歷史洪流中,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人屢見不鮮;秦始皇朝的暴政激起人民的不滿,導致陳勝吳廣起義;清朝的腐朽統治也把太平天國運動推向高潮……水的性情是如此剛正不阿,令人折服啊! 

  水是溫柔、放蕩的。在秦觀的《鵲橋仙》中,我們品味到"柔情似水,佳期如夢"的柔情,而在蘇軾的《赤壁懷古》中,我們看到了"大江東去,浪淘盡"的壯麗景觀。在細細咀嚼水的韻味,水的豪放之餘,我們心中頓生飲佩之情:水是生命之源,它主宰我們的生死,但它卻不驕不躁,默默地為人類獻出自己。它的奉獻精神也未曾不令人折服。 

  "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我又從中獲得了不菲的經驗:萬事萬物莫不是從微乎其微的量變開始,經過不斷的積累、集聚,才能促成質的飛躍。我們學習也要從不斷的積極開始,不厭其煩地從外界獲取知識,長此以往,我們就能成才。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水的無私讓我想到了這句哲言。"投我以木桃,披之以瓊瑤",我們要有感恩報恩之心,我們要對有恩於我們的人報以真情。當我們得到幫助時,要不忘回報給別人。 

  "水中望月,霧裡看花"教誨了我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不要好高騖遠,天下沒有掉下來的餡餅。我們要憑自己的努力,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謝絕無緣由的誇獎,迴避無付出的獎賞。 

  ………… 

  "叮叮叮",遠處深邃渾厚的鐘聲把我從遐想中喚回,此時的我獲得了巨大的收穫,我懂得了珍惜時光,體味到水的剛烈和溫柔;我還知道做事要從小事做起,腳踏實地,不斷獲取知識;我還明白,要有一顆感恩的心,要對世界充滿熱愛與尊敬。水啊水,你是一位飽讀經綸的智者,你教會了我許多哲理;你是一位苦口婆心的母親,你讓我領悟到做人的道理;你是一位勇於提議的諍友,讓我及時改正自己的缺點,更加充滿信心地面對困難,更加愉快地挑戰自我!

您正在瀏覽: 水的遐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