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植樹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植樹節和種樹,我們都會不約而同的想起“環保”二字。因為,一部分人都意識到環保植樹的重要性;但有許多人即使經過植樹節這一天的“環保”,也不去改變自己對“環保”二字的理解。所以,人們在平時很少做到真正的環保,只有在植樹節、環保日這些為環保而生的日子裡才懂得環保、真的環保。 

  過去的我,也許就是第二者中的一個。那時不知是因為年紀太小,不能理解“環保”二字所含的深奧意義,還是因為當時我並沒有真正、認真去理解、去體會。但是,我並沒有像別人一樣,即便親身體會、經歷過,也不去改變自己的錯誤理解。 

  我在一次植樹節中,種下了我的第一棵樹,從而令我理解了環保的真正意義:我清楚地記得,那時是1997年的3月12日,我只有10歲,父母為了讓我記住第一個十歲的植樹節,他們提出帶我去植樹。我們經過一路顛簸,來到了一座小山坡。由於山坡上有很多雜草,所以我和爸爸媽媽先蹲在地上使勁地拔草,我們把拔來的雜草扔在一邊。然後用鐵鏟子在地上挖了一個橢圓形的小坑,用水浸濕泥土,再把小樹苗包住根部的塑料袋扯開,跟着將樹苗的根部放進土坑中,接着把挖出來的泥土覆蓋在根部上,用腳把泥土踩緊,最後挑來水澆在樹苗周圍,我種的第一棵樹在我的幫助下投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在離開前,我站在樹苗前許了一個美好的心愿:希望小樹能和我一起快樂、健康的成長。 

  最後,我真正的理解了“環保”:其實,環保不需要常常掛在嘴邊,應付與實際行動,環保以自然為本就是以生態系統平衡為立足點,以自然系統平衡為根本準則。自然的內在價值不僅僅是人類的工具。環保必定要遵循自然規律。 

  明白了了一個道理,理解了一個詞語,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我又向成長邁出了一步,有離過去遠了一步。每經歷過一次的我就變得更加成熟,也就意味着我已經踏入成功大門的第一步。

您正在瀏覽: 植樹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