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懂得感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感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懂得感恩 

  ——讀《小男孩的心愿》有感 

  愛,人的本性。愛是一種美好的東西,世界、人類因為有了愛,才會完整,那當愛付出的時候,那付出的人也同時感到愛,因為——懂得感恩。 

  我也讀了一篇這樣的文章,它的名字叫做《小男孩的心愿》。它主要講了一個小男孩他叫魯本,一天,他看見商店裡有一枚胸針,他想買,但這枚胸針的價錢對他,他家都是一個天文數字,所以他每天都要撿兩個麻袋,雖然只有五分錢,但他已經心滿意足,就這樣他每天都去撿,吃了不少苦頭。終於在母親節的前一天買了那枚胸針,在母親節那天終於送給了媽媽,他媽媽除了結婚戒指以外,唯有一個禮物讓她熱淚盈眶,就是這枚胸針。 

  不只是小男孩,誰都有過這種經歷,就連我自己也有,雖然我小,但我也有感恩的心啊。媽媽每天都會幹很多家務,為我做飯,洗衣。在38婦女節時,我也和媽媽換了換角色,真是不容易啊,掃地、洗碗,看起來容易,其實很難,碗上的油,一點也不好洗,還把人一身都弄得油油的。掃地也不簡單,好像永遠也掃不幹凈,掃得很乾凈了,但一會兒,新的一些臟就從不好掃的死角出來了,一天終於熬過去了,我送給了媽媽三朵康乃馨,媽媽很高興。 

  通過了魯本的故事,和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我深深的懂得了一個人活在世界上要懂得感恩,學會感激。感謝大地,哺育了萬物生靈;感謝陽光,給了我們光明和溫暖;感謝蒼穹,給了我們生活的空間;感謝母親,給了我生命;感謝老師,給了我知識……一個人只有懂得感恩和感激才能變得更加寬容善良,變得有責任有愛心,人和人之間才會更和諧,我們這個世界才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懂得感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