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在上海,長在上海,應該是一個上海人了,然而我的祖籍卻在河南省南陽市。

  或許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吧,沒有人會認為我不是上海人,但是我的性格里卻有不少東西有點不像真正的上海人。我的脾氣是說來就來,說去就去,而且從來不喜歡記仇,說話總是粗聲大氣的這些性格總是牢牢地刻在我的基因里。 每當我做了有些“另類”的動作時,奶奶總會對我說:“你啊,真是個小河南人!”

  一直以來我不知道奶奶口中的河南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到底是表揚還是批評?不過,我聽說過關於批評河南人的話語,覺得河南不怎麼樣,是個窮鄉僻壤,民風惡劣的地方。直到我十歲那年,和母親一起回家鄉,看望外公外婆的時候,才第一次看到了一個真正的河南。

  河南南陽,是一個文化璀璨,物產豐富的地方。

  南陽的獼猴桃是出名的,那裡的獼猴桃用手輕輕一剝就去了皮,嫩綠的顏色就顯露了出來。一口咬下去,香甜的果肉和豐富的汁水令我唇齒留香。而在上海,好一點獼猴桃都是按照個來賣的, 但是吃了后感覺嘴裡澀澀的 。

  由此,我不禁想到了河南的名勝古迹和古代偉人。

  三國時期,以草船借箭、八卦陣流傳千古的軍事家諸葛亮、威猛善戰的五虎上將黃忠,製造地動儀的張衡、妙手回春的張仲景、商聖范蠡他們都是是河南南陽人。而萬眾嚮往的少林寺,幾十萬年前的新石器時期的遺址也在河南。只可惜,由於古代連年的戰亂,許多珍貴的歷史遺迹都一去不復返了。

  我在河南住了一個禮拜,感覺河南人不是網上流傳的奸詐、耍小聰明,更多的應該是淳樸,善良。

  想到這裡,我感覺自己有點傻,怎麼當初會認為河南是如此差的地方,或許是由於河南的一些個例,才讓人有這種誤解。不過,我現在一直認為,在古代如此多偉人的聖賢之風的洗禮下,儘管經濟還不是很發達,河南人依然是好樣的,我的故鄉——河南南陽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