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省的不止是一元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省的不止是一元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普通的早晨,我和媽媽準備上街買點東西,便在17線站點等車。“車來了!”也不知是誰喊的,人很多,車上也很擁擠。我上車時左手攥着黑方面兜,我的一元錢也在攥兜的手裡。“唉,倒霉,又是沒座,只好站着嘍!”因為我的個子小,所以左晃右晃,媽媽抓住了我的手,問我那個兜呢,我漫不經心的說“在這呢”,可我發現我手裡怎麼有一元錢,莫非是我逃票了。我想:“還是交給叔叔吧!可又一想,要是交給叔叔的話,全車的人都會用異樣的眼神看我,多丟人啊!最終,還是面子戰勝了誠實。我手裡死死的攥着已經濕了的一元錢,心裡既高興,又緊張。高興的是那一元錢能買好吃的,緊張的是那一元錢萬一被司機發現了呢?等了一分鐘沒被發現,又等了一分鐘還是沒被發現,一塊沉重的大石頭終於安安穩穩的落了地。

  下了車,我趁沒有人把事情得意洋洋的告訴了媽媽,以為媽媽會表揚我,誰知媽媽沉下臉來,我知道媽媽生氣了,可誰知媽媽卻想我講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有個小孩在學校里偷了同學一塊寫字石板,拿回家交給母親。母親不但沒批評,反而還誇他能幹。第二次他偷回家一件大衣,交給母親,母親很滿意,更加誇獎他。隨着歲月的流逝,小孩長大成小夥子了,便開始去偷更大的東西。有一次,他被當場捉住,反綁着雙手,被押送到劊子手那裡。他母親跟在後面,捶胸痛哭。這時,小偷說,他想和母親貼耳說一句話。他母親馬上走了上去,兒子一下猛地用力咬住她的耳朵,並撕了下來。母親罵他不孝,犯殺頭之罪還不夠,還要使母親致殘。兒子說道:“我初次偷石板交給你時,如果你能打我一頓,今天我何至於落到這種可悲的結局,被押去處死呢?”媽媽講完這個故事之後問我明白什麼了,我說:“犯小錯誤的時候,父母要即使發現並讓我改正,不應該將錯就錯。”還和媽媽說我不是故意的,媽媽雖然原諒了我,但我還是低着頭向前走,抬不起頭來。我終於看見了一個將功贖罪的好機會,我把那一元錢捐給了路邊跪下乞討的人,看了看媽媽,媽媽卻搖搖頭,我又拿出了零花錢捐給了那個人,我又看了看媽媽,媽媽笑了笑,點點頭,好像在說這才是你捐的錢。回到家后,我坐在床上,回想着一天的經過,如果省了一元錢,卻丟了自己做人的尊嚴,那是多少錢都換不回來的。當我長大后回首往事,不會因為一些齷齪的事情,而令我後悔,讓我的一生乾淨的像一張沒有一點污漬的白紙!

  佳大附中初一:姜宇薇

您正在瀏覽: 省的不止是一元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省的不止是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