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路上有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上有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路上有你,真好。

  旅途中有你,少了一份孤獨,多了一份愜意;求知路上有你,少了一份苦澀,多了一份甜蜜;成長路上有你,少了一份依賴,多了一份獨立。單調的人生路上,有你才顯得多姿多彩,慷慨淋漓,充滿活力。

  沒有你,那一連串的問題不知找誰答解;沒有你,那蜿蜒曲折的人生路該怎樣過去。是你,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在我猶豫不決是給我指明正確的道路,使我永往直前,不退縮。從小我的性格就是膽小內向,不怎麼愛問問題,上課從不舉手發言,老師在“家校聯繫卡”上對我的評價中總有這麼一句“不活躍,上課不積極發言。”看到這些評價后,您和媽媽總是勸我多回答問題,不懂就問。可我總是怕回答錯誤,不敢輕易發言。您說,即使錯了也沒關係,只要敢於回答,老師就不會批評。聽了您的鼓勵后,我慢慢敢舉手了,雖然次數不是很多,終於,老師不再寫那句話了,您看后十分欣喜,您哪裡知道,是您的鼓勵給了我信心,讓我自信起來。您很喜歡看書,小小的書櫥里放滿了書,《四書五經》《世界文學名着》《普希金詩集》。從儒家經典到現代文學,您都喜歡看。在家的日子裡,身邊沒有老師,您就像是我的老師,各類問題都能給我解答。其實您的學歷並不高,甚至可以說很低,可您的知識卻很淵博。我總是很好奇,為什麼您懂那麼多,您說,是因為讀書多的緣故。我說,那我看那麼多書,知識卻抵不上您的百分之一。您說:“讀書還要思考着讀,結合當時寫作時的背景和作者的內心,你就會理解到更深一層的含義。”爸爸,一路上有您真好。您不也像一條路嗎?用自己身上的碎石鋪平了這條路,讓我們踏着走向未來。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侯亞寧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有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