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上有你陪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上有你陪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有多少坎坷,多少寂寞,多少傷心愁苦的事,我都從不畏懼。窗外,月亮已經高高掛起,我坐在小溪邊,看着天上眨巴眨巴着眼睛的星星,欣賞着村裡的美景,心裡不由得想起父親為我做的點點滴滴。

  還記得上小學時,成績在班上冒尖,還以為上中學考實驗班沒問題,不知有多少的鄰居都羨慕我,每當期末考試完回家時,都有很多同學的父母誇獎我,說的我高興的合不攏嘴。但想不到最終我卻落榜了。鄰村和我在同一所學校落榜的還有一人,可他卻已經做出了選擇,離開了自以為無顏面對的親人,去遙遠的地方打工去了。

  那時的我覺得自己沒有臉見人了,白天又黑夜,黑夜又白天的,我躺在床上想了又想,是不是也該離開這個無顏以對的村莊呢?我如果離開了,弄的一身重病的母親會怎麼樣呢?勞苦了大半輩子的父親怎麼辦呢?思前想後,竟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想起了敲門聲,父親很傷心的走進來。他在我身邊躊躇了一會說,再長的陰雨天,總會有放晴的時候,你總不能這樣苦了自己啊!這是,我發現父親眼裡竟含着淚水。他慢慢走出屋子,將房門輕輕關上了。在父親走出房間時,我發現他頭上的白髮又多了許多。

  ”我怎麼了?怎麼就這麼狹隘呢?心是怎麼了/我這樣做,對得起誰呢?“這一串又一串的疑問,使我突然醒悟,原來自己這般脆弱。是的,正如父親說的那樣,再長的陰天總有放晴的時候。我決定去上學,不管是什麼樣的班級。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雖然在普通班,但也學到了不少的知識。這一夜,月亮不再孤獨,有星星的陪伴。

  星星陪着月亮,不離不棄。父親,在我孤獨時,是你給我快樂,在我失落時,是你給我希望。一路上有你陪伴,真好,就像綠葉陪伴紅花一樣,無怨無悔。

  父親,一路上有你陪伴,真好!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有你陪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上有你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