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由三分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三分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正在做練習,一學生流鼻血,老師說:“我去辦公室處理一下,你們能保持安靜嗎?”“能——”我們有氣無力地拖着嗓門回答道。老師用不信任的目光把我們“掃描”了一遍,便放心地走了。

  我們目送老師走出教室門口,窗邊的“小靈通”向大家作了一個“OK”的手勢,安全指數急劇上升,但我們還是不敢輕舉妄動,萬一老師殺個“回馬槍”,那我們不就慘了。突然,不知道哪個人打了個噴嚏,震天響,我們再也忍不住了,全班哄堂大笑,然後開始燥動,真是貓兒不在,老鼠成精啊!

  坐在我前幾排的男生一下子坐到了桌子上,與後面的男生討論遊戲中哪種槍最好,怎樣打Poss。坐在我旁邊的男生從屜子里抄起兩個塑料瓶,在桌子上敲敲打打,好像在為教室里的鬧劇伴奏。還有一個調皮鬼竄上講台,對着同學們大聲說道:“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學……”前幾排的同學笑得腰都直不起來了。突然,不知哪位同學大喊了一聲:“老師來啦!”坐在桌子上的男生一下子跳了下來;同桌急忙收起了塑料瓶;調皮鬼一溜煙兒地跑到了座位。大家一齊朝窗外看,發現什麼也沒有,才發覺上當了。

  教室里僅僅安靜了兩秒鐘,又活躍起來。坐在後面的兩個男生,大膽地唱起了《春天裡》,還抄起了掃帚作吉它。我的同桌受了他們倆的感染,把書包帶解下來,當鞭子拿在手中揮,一邊揮一邊唱:“叮叮噹,叮叮噹,鈴兒響叮噹……”女生們也忍不住了,互相討論着哪家飾品好看……

  突然,歌聲戛然而止,同桌扭動的脖子僵了起來,女生們的討論聲消失了,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門口??老師來了!

  (教師評語:這是一篇優秀的場面描寫之作!小作者運用多種感官,生動細膩的把老師離開教室后,一群調皮可愛的學生在教室里上演鬧劇的場面展現的淋漓盡致。幾個特寫鏡頭別開生面,有聲有色,給人以身臨其境之感。此外,小作者語言輕鬆活潑,詼諧風趣,富有情趣,文字功底相當紮實!)

  湖北省南漳縣城關實驗小學六年級:nz在水一方

您正在瀏覽: 自由三分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三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