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是否走在成功的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否走在成功的路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浩翰的大海中航行,迷失方向,水手將葬身海底;在茫茫的戈壁中跋涉,迷失方向,旅者將暴屍荒野;在無邊的探索中尋找希望之光,迷失方向,你將會與成功擦肩而過,抱憾終生。

  同樣是登山,為什麼有的人已到達高山之巔,而有的人仍在山腰徘徊?同樣是心懷宏志,為什麼有的人已功成名就,而有的人卻一敗塗地?同樣是磨刀,為什麼樵夫可以把刀磨成披荊斬棘的利刃,而那隻猴子卻只能把它磨成一塊廢鐵?是他們愚笨懶惰嗎?不,失敗者中不乏聰穎勤奮之人,他們之所以失敗,是他們沒有找到通向成功的路。

  猴子是在磨,然而它又不是在磨,亂磨一氣,把刀刃竟磨得如同刀背。這種磨法與人的磨法不過差個"法"字,正是這個"法"字卻可使相同的努力差之千里。有些人,整日忙忙碌碌,而他卻可能在與成功背道而馳;也有些人,終日用功不輟,而他卻可能在原地畫圈,最終將累倒在自己畫下的圈中。顯然,選擇一條成功之路是每一位成功者的成功之道。這條路畢找到了,於是在他人還在苦苦尋求之時,他卻為人類揭開了文明的一頁;這條路門捷列夫找到了,於是在世人還在為元素周期絞盡腦汁之時,他卻為人類提示宇宙之謎燃起了新的希望。探索如同步入一座森林,而成功就如同森林中的寶藏,選擇那條正確的道路,可能使你擁有一切,反之卻可能使你雖入寶山,卻空手而回。

  做人之道如此,治國之法也如此。國,有時就像那把鈍了的刀。如人一樣地磨,則可切金斷玉;而如猴子一樣地磨,則仍是一塊廢鐵罷了。因勢利導,事半功倍;逆"天"行道,教訓慘痛。像猴子一樣地磨,於是磨得發展中的中國在大躍進、文化大革命中瀕於絕境。然而像那位樵夫一樣地磨,卻磨出了個明治維新后的日本;像那位樵夫一樣的磨,卻磨出了個亞洲四小龍之一的新加坡。治國之法有異同,然而所有成功之法卻有着驚人的相似--找一條適合自己的路。找一條正確的路,它將使你省去徒勞的跋涉;找一條正確的路,它將使你不必迂迴在荊棘叢中;找一條正確的路,它將使你站在成功的頂峰。

  當你走一段路時,為何不回頭望望,你走的路是否彎彎曲曲,你走的路是否一直指向那成功的頂峰。找到正確的方向,於是水手可以到達彼岸,旅者可以覓到綠洲,探索者可以一直走向成功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你是否走在成功的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否走在成功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