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站在成功的門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成功的門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意味着鮮花和掌聲,財富與榮譽。美麗的鮮花,奪目的榮譽會有誰不想要呢、然而,有是我們已經站在成功的門外,卻和它失之交臂。

 奧運會上的0.01秒,就會讓你與成功擦肩而過;考場上的0.5分,就會令你與夢寐以求的學校失之交臂,因為他們還沒有跨躍門前的高坎。 

 想要跨躍門前的高坎,就要先跨躍挫折。挫折是什麼呢?一位哲學家曾這樣評價:“挫折對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聰明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深淵。”是墊腳石?是財富?還是深淵?這就取決於我們的選擇。只有在挫折來時不退縮,並勇敢面對,那挫折就是一塊墊腳石,一筆財富了。

 再者是跨越失敗。失敗是成功的必然現象。二者是互相依託而存在的,有失敗就有成功,有成功就有失敗。正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所以,失敗並不可怕,只要我們能在失敗後站起來,如果我們因此而被打敗,氣餒戰勝了自信,那我們就將會無法跨越失敗。

 當跨越失敗以後,我們還要跨越自滿。當一個人因成功而自滿后,態度就會發生變化,不能正視自己的缺點,過高的評價自己,這是阻礙成功的致命傷。“態度決定命運,細節決定成敗”。

 最後我們要跨越成功。過去的成功並不代表什麼,鮮花和掌聲也都會成為過去。如果一個人始終停留在過去的成功里,那他就很難會再成功。“好漢不提當年勇”一個成功者是不會一直把成功掛在嘴邊的。

 站在成功的門外,抬起腳跨越挫折,跨越失敗,跨越自滿,跨越成功,跨越門前那道高檻,那麼,我們就真的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站在成功的門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成功的門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