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可知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可知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都是這樣,平時睡到12:00多才醒來,但現在每天都要很早起床,休息時間越來越少,臉上的皺紋卻一天比一天多,看着我好傷心啊。

  爸爸每天都要工作,而且每天都工作到很晚,整日在外忙碌。每當夜幕降臨,到了吃飯的時候,我在家裡吃着熱呼呼香噴噴的飯菜,都會不禁想起操勞的爸爸。不知道爸爸吃的好不好,吃的飽不飽。多麼希望此時爸爸能坐在我的對面,和我們一起吃飯。和我分享學校里的趣事,讓我為他分擔一絲憂愁,增添一絲快樂。

  晚上爸爸經常會打電話回來,問我和哥哥在幹嘛!如果聽到我們在寫作業,電話那頭便會傳來爸爸舒緩的話語,我明白,只要我們好好學習,爸爸覺得在辛苦在勞累都是值得的。我知道,只有我們的努力才能讓爸爸感到高興,只有我們的自覺與刻苦才能讓爸爸感到更欣慰。

  爸爸一直為這個家,為我們的成長操勞着,自從爸爸開了工廠以後,就天天想着怎樣才能把生意做好,想啊想,自己的頭髮慢慢地發白卻毫不察覺,還說自己很年輕。歲月多麼地無情,悄悄染白爸爸的烏髮;歲月又是那麼多情。讓絲白髮與道道皺紋記載爸爸的辛勤付出!爸爸心裡時刻裝着我們,自己卻從來不注意身體,天涼了也不知道多穿一件衣服,生病了也不知道去看醫生……

  爸爸您知道嗎?每當您在家裡看電視時,剛從外面回來的我,發覺您好像有老了一些似的,皺紋也多了幾道,白髮也多了幾根,看到您這樣,我真的好心痛啊,恨不得馬上長大和您一起解決所有困難,為您分擔,讓您好好放鬆放鬆。

  我在慢慢地長大,隨着興趣的增加,學習的內容越來越多,需要用錢的地方也越來越多,爸爸從不讓我為錢的事擔心,每個月都會給我零用錢,他每次把錢給我的時候,我都在想,您賺到的那筆錢得付出多少辛勞!爸爸,放心吧,我不會讓您的辛苦白費的!

  每次我都不好意思伸手出來接過爸爸手中的錢,因為自己沒有做過太多的事,但卻可以拿到無勞的收穫,霎時感到手中紙幣的份量是多麼沉重,那是爸爸的辛勤勞動換來的!

  記得第一次為爸爸做飯,是在我小學的時候,因為媽媽有事在外,不能回來,我自告奮勇為爸爸做了一餐豐盛的午飯。

  爸爸吃的好開心啊!他說我懂事了,其實那個時候的我一點都不懂事,而且我覺得自己做的飯很難吃,但爸爸卻說很好吃,我很明白他這樣說只不過不想我生氣而已,也是珍惜我的勞動成果,接受我的一片心意吧。

  我做的菜啊!就能用到我平時說的“中看不中吃(用),這樣的菜真是讓你大跌眼鏡,看看沒什麼胃口。

  真不知道爸爸是怎樣硬吃進去的。

  爸爸說:女兒用孝心做的飯是天下最好吃的!勝於一切美味佳肴,爸爸的話使內心頓時湧起一股暖流……

  爸爸,您可知道這是我最刻骨銘心的第一次,因為我第一次喂您的艱辛盡了自己小小的一份心意。

  深圳市田東中學 陳麗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你可知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可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