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尊敬的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培育着祖國的花朵。老師是多麼偉大,多麼神聖多麼崇高的職業呀!我非常尊重老師的職業,也非常尊敬老師,在我心目中我最尊敬的老師是楊琴老師。她在我的心目中把所有老師都一一比下去了。在我的記憶中我認為她是一個溫和美麗的人,是一個慈愛、公平、偉大的老師。

  楊老師是去年開始接我們班的。那時我們從各地聚集於此也算是有緣分了。沒想到,楊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當初,聽見在龍灘小學上學的同學說:“糟了,她又帶我們課,並且是班主任,哎,真倒霉。”聽了這些話我心中便有一種疑惑,我便去問他們為什麼會這樣說。他們說在小學時,她檢查學生的作業十分認真,不容許誰有半點馬虎。聽了這些話,她那純潔的形象並未在我心中有絲毫玷污,而且由此我體會到了老師的用心良苦,老師的認真負責。

  初見楊老師,她的形象就使我刻骨銘心:微黃濃厚而筆直的頭髮,慈祥的面容,高貴的氣質中不經意中流露了幾分的活潑可愛,還有她身上有一種讓人難以抗拒的平易近人。

  有一件事雖然不起眼,但是在我心中至今都記憶猶新。那是在學習課文《古詩二首》的時候,老師叫我們把課文閱讀幾遍,並體會詩中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情感。我聽了楊老師的安排,開始“工作”了。不到一會兒,“工作”已竣工了。同學們在各看各的,我望了望坐在講台上的楊老師,油然而生地對她產生一種親切感,不知是什麼力量讓我為了和楊老師說上一句話,不惜冒着老師說我笨的危險,我在下面暗暗思考了一番,就慢慢走了上去問:“楊老師,這個字怎麼讀?”我滿懷着希望她能給我一個答案,儘管我知道這個字怎麼讀。楊老師並沒有說我笨,她說:“字不會讀,可以查一下字典,不要張口就問。”聽了這話我走下了講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經過了這小小的問題,她終於把她那一份發自於內心的愛,認真負責的愛不經意中流露了出來。經過這一件小事,我更加尊敬她了。

  記得還有一次,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寒風呼呼的刮著,使人感到一陣寒意。也許外面的景色太誘人,讓我情不自禁往外看。突然一個身穿白色羽絨服的人闖入我的視線中,定睛一看,原來是楊老師。只見楊老師顯得十分生氣,對於楊老師的生氣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楊老師一步一步向我們走來,她的怒氣也是一步一步向我靠近。進了教室里,怒氣“爆炸”了,楊老師把一摞語文作業本“啪”的擲在了講桌上,這時我才恍然大悟。這本是和尚身上的虱子——明擺着,一定是作業做得不好。楊老師把作業本一個一個的翻開,做的不好的都挨了訓。厄運終於降臨到了我的頭上,老師翻了我的作業本,狠狠的訓了我一頓,我把作業本拿了回來,一個個紅色的錯號就像一把把匕首刺進了我的心,我趴在課桌上,我知道我這是咎由自取,我也知道楊老師是為了我們好,她是出自於一種對學生負責的愛。——老師你可還記得?

  楊老師,雖然現在您沒有帶我們課了,但是您的諄諄教導仍然在我心中浮現。您的歡聲笑語仍在我心中蕩漾,每次看見您在校園中漫步,對您的那種感覺仍然像剛見面一樣,總有一種新鮮感。像這樣的老師,我怎麼會不喜歡、怎麼會不想和她親近呢?至今回想起來,我還覺得這是我記憶中的珍寶之一,一個孩子純真的心就是那些熱戀中的人們也難比呀!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