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自己回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自己回家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自己回家 

  人生中有許多第一次,比如說,第一次學會自己吃飯,第一次與爸爸媽媽分開,第一次自己騎自行車,第一次自己玩滑輪等等,但是我的這個第一次,有委屈、有勇氣、有智慧、更有喜悅。這就是——我第一次自己回家。 

  我在南京市拉薩路小學上學,學校距我家大約有四公里,坐公交車需要坐七站路,從上幼兒園起到現在上四年級每天都是爸爸用電瓶車接送,從沒有自己走過。 

  那是2010年冬季的一天,早晨在家約好今天期末考試提前放學仍然由爸爸來接我。大約十點半鐘語文考試結束了,我和同學們像往常一樣走出了教室,等待着爸爸的到來。先是我的好朋友李方冬一下樓就看到了她的爸爸,只見她撲到爸爸的懷裡,跟爸爸說著悄悄話,甜甜蜜蜜地跟着爸爸走了,此時我感到了一點孤單。隨後,張天逸和盧怡安也手牽手說著笑着回家了,許多小朋友都陸陸續續回家了,校園裡的人越來越少,我越來越擔心、煩躁了,不停地在校門口張望、等待!最後終於只剩下我一個人了,爸爸還沒來,我越發著急起來,腦子裡浮現出一幅幅自己設想的恐懼畫面。怎麼辦?我想打電話但又沒帶手機,到老師辦公室打電話又怕給老師留下丟三落四的印象。自己走,又怕發生危險,何況還沒有帶錢。不走,就這麼等下去?可時間已經不早了,肚子餓得呱呱叫,我真是進退兩難啊!看着班級的那個鬧鐘指針已經指向了一點鐘了,校園裡空蕩蕩的,我不能再等了,自己回家吧!想到這,我不顧一切地向78路車站跑去,這是最後的選擇。 

  我真走運,在78路車站遇到了一個同學,四(8)班的,她也坐78路,我膽子頓時大了起來。這時車來了,我緊跟着別人上了車,讓人感覺我是那個人的孩子。由於我沒帶錢,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我稍稍蹲下一點點,讓人感覺我沒有一米三的高度,這樣就不需要買票了,一切順利地上了車。我忐忑不安地和同學說著話,不時擔心地瞟着司機叔叔。好在不一會兒就到站了,我急急忙忙下了車,生怕別人逮住我,慌亂中還被絆了一下,差一點摔跤。我很內疚,上車沒付錢,於是,我拿出筆在手上記下公交車的車牌號碼:蘇A.NH953,等到有機會我一定會將車錢還給他。 

  下了車,還有一段路才能到家,我順着水西門大街往家的方向走,跟着人流過馬路。不一會兒,我就到家了,我按了一下門鈴,傳來媽媽的聲音,我答應着:“媽媽,是我,千千。”媽媽打開門吃驚地睜大了眼睛,說:“千千,你是怎麼回來的?爸爸呢?爸爸剛打過電話回來,還在到處找你呢!”我把情況簡單地跟媽媽說了,媽媽既驚喜又心疼,一下抱着我說:“哎呀,我的寶貝女兒,下次可不能這樣做了,找個地方打個電話回來,爸爸沒空接,我去就是,這樣太危險了!”我頓時感覺既委屈又自豪!叫了聲媽媽,眼淚嘩一聲就落下來了。 

  我終於到家了,第一次能自己回家了! 

  南京市拉薩路小學四(3)班 胡錦千 

  指導教師:賈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自己回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自己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