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愛無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愛無痕 

  愛是人間亘古不變的主題。 

  梁山伯與祝英台超越世俗之愛,聞者垂淚。 

  陸遊與唐琬緣己盡情未了,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聞者惋惜。 

  李清照與趙明誠陰陽相隔,物事人非事事休,聞者心碎。 

  凡此種種一次次擊響人們的心弦,輕?湃嗣塹難垌?N娜搜攀孔拍?寤常?瞥縵蟯??嚶腫鼙揮甏蚍緔等ァ0?橛倘珀薊ㄖ揮幸幌鄭??枚?旨崛思浯蟀?ぉつ赴??0檣肀摺 

  母愛仿若潤物細無聲的綿綿細雨。母愛有時是一桌家常菜,是一聲尋常的問候,是一句泛泛的叮囑,是一雙擦乾汗水的手。常常因為習慣而沒有在意。母愛又如久旱而降落的甘霖。母愛是你將跌倒時,及時扶住的手臂。是你受到挫折時,依偎的柔軟胸懷。是你疲倦時,休息的港灣。是你啟航時,鼓起的風帆。常常因為其親切自然,而忽視了她的珍貴。母愛又肅若秋霜。母愛是一聲斥責,一種勸誡,又是激勵你前進的鞭子,更是讓你清醒的鐘鳴。母愛是殷殷的期盼。孟母不辭辛苦三遷,孟子才有了“亞聖”之稱。岳母諄諄教誨,才有了岳飛精忠報國。“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母愛就在一針一線,孟郊詮釋天下母親的愛。母愛不是柔聲細語,不是濃情蜜語。仿若一杯水,不甘甜,卻是生命源泉。擁有不知珍惜,失去了方覺可貴。讓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母親吧。不要因為習慣而不在意,不因為自然而然不知其珍貴。母愛是璀燦的夜明珠,她照亮了黑夜。母愛是鑽石,是最堅韌的,她讓我們勇敢堅強。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是陽光,無聲無息,從不索取,付出從不吝惜。不由得想起莊子的話,大音希聲,大愛無痕。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