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是一種美好的感情,如果沒有一顆感恩的心,孩子永遠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永遠不能懂得感謝幫助過他的人,更不會主動地去幫助別人。 

  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沒有親情和友情,世界將會以前孤獨和黑暗。這些淺顯的道理我們都懂但是,我們常常缺少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總認為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是天經地義的,老師嘔心瀝血的教導是理所當然的,旁人義不容辭的幫助是我們應該擁有的…… 

  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從我們的第一聲嘹亮的哭聲起,就讓我們享受到了人世間的親情和幸福,父母一直扶持我們走到了現在,而我們何曾懂得在父母勞累時端上一杯暖茶;何曾在父母生日時,送上一張卡片;有何曾在父母失落時,奉上一句安慰的話語呢?父母為我們傾注了畢生的精力,而我們有是否察覺到了他們那縷縷銀絲,那條條的皺紋呢? 

  中國有句古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何況父母給予我們的何只是滴水之恩呢?感恩是中華民族的美德,懂得感恩是一個人最起碼的道德品質。感恩他不止需要行動,更需要真心實意。簡單的說,感恩便是感激,發自內心的感激。 

  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議上看見自己小學的老師,都用一束鮮花來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大領袖毛澤東也同樣在姐姐送上了他對老師的深深感激。自古以來的為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一聲問候,一聲呼喚,一絲報答就可以了,只要付出了,就會有收穫。 

  感恩是讓我們對小小的事情都抱着感恩的心態。如果每個人都對身邊一切使自己得益的事都抱有感恩的心,那麼,世界就會處處充滿溫情。 

  感恩是一種方式,感恩是一種境界。只有學會感恩,才能得到別人的尊敬與愛戴。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