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深處的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深處的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首不為人知的“歌”, 它關於友情,或者關於親情;它是對父母感恩的話語,或者是對誤會同學的愧疚之情。而我心靈深處的歌是對老師的內疚之歌。 

  那是一個悶熱的下午,教室里的學生都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知了似乎在嘲笑我們的頹廢,發瘋似的在叫,讓原本就有些浮躁的我們又增添了一絲絲煩躁。這一節 是班主任的課,大家都趁着老師還沒來,急忙趴在桌子上補覺,教室里異常安靜。 

  “噠噠噠噠……”隨着一陣陣腳步聲傳來,老師不一會兒就到了教室門口。“中午睡午覺了沒有?怎麼無精打採的?快起來,上課了!”班主任都發令了,再不起來,那不就是“討罵”嗎?不到十幾秒,班裡幾乎所有人都起來了。這時看看班主任,板著臉,一直盯着一個地方看。大家都下意識地隨着老師的目光,找尋竟敢頂撞“玉皇大帝”的“孫悟空”。不過,用腳趾頭想都知道,一定是那幾個最調皮的男生之一。 

  大家用比光速還快的目光瞬間就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哦!原來是他啊!他,就是我們班最愛和老師作對的學生。 

  教室里充滿了硝煙瀰漫的味道,幾十雙眼睛齊刷刷地盯着一個地方,彷彿有一種好戲要上演的感覺。“A同學,上課了,趕快起來!”先是老師提醒。再看看A同學,仍然不動聲色地“做着白日夢”。“旁邊同學叫一下,上課了還睡!”旁邊的同學叫過了之後,A同學仍然我行我素,好像是想和老師杠上一樣。 

  同學們都是一種等着看好戲,正好不用上課,幸災樂禍的表情。“你管我!”原本安靜的課堂因為突然爆出了這樣一句話而變得寂靜,所有人都不敢說什麼,都看着老師怎麼反應。果然,不出大家的意料,老師被氣得臉通紅,“你以為我愛管你嗎?我提醒你是因為還不想放棄你!”老師還沒說完,A同學馬上以120分貝的聲音吼出來“不要你管!”同學們都不敢看老師,低着頭,開始自顧自的做作業。 

  我抬起頭一看,老師的眼眶有些紅紅的,原以為像“鐵”一般堅強的班主任也會因為我們太叛逆而流下傷心的眼淚。我頓時明白過來,是應該在幼稚中成長了,是應該站在老師的角度下想想了。 

  隨着下課鈴聲響起,這節課,就在這樣尷尬的局面下結束。 

  下課後,許多男生都圍在A同學的桌子周圍讚美他的“光榮事迹”,我們聽到后,都不由自主地說,他們都太幼稚了。 

  一直都沒有時間和老師說說心裡話,也一直在老師面前包裝好自己,不讓老師靠近。現在終於明白過來老師有多麼的不容易,不僅要為我們備課,時不時還要忍受一些同學對她的幼稚的“示威”。有時候,老師佔用音樂課或者是美術課來為我們補課,更是要忍受一大堆的抱怨。老師,我想和你說:“多虧您對我們的包容,您,幸苦了!”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深處的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深處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