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深處的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深處的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也許你認為“大珠小珠落玉盤”的琵琶聲是最動聽的聲音;也許你認為“浮雲柳絮”般的琴聲是最悅耳的聲音;也許你認為小動物們的大合唱是最自然的聲音。在我心靈深處,有一首歌,那是對母親的讚歌。

  剛入小學的前一天晚上,媽媽跟睡在床上的我講了一個關於小樹苗和一粒種子的故事。她說:“小樹苗總是保持着積極的心態,雖然被其它樹苗遮掩着,但它仍然不放棄,最後終於見到了燦爛的陽光和五彩的世界;而種子怕苦怕累,總是躲在樹苗的下面,最後只能見到樹的刻紋。”這讓我朦朧地明白了人要有理想,有追求,還不怕挫折才能取得成功。

  小學的生活里,每一天對於我來說都是充滿陽光的,與同學一起玩耍,被老師表揚……在那一次考試中,我取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績,回家后就把卷子攤開給媽媽看,媽媽看着我喜滋滋的笑容和我的滿臉自豪,便親切地對我說:“你真棒呀!可是你不能驕傲哦!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要因為一次的考試而驕傲,取長補短走天下,向別人虛心學習,你會變得更棒的!”媽媽的一番話讓我立刻收回了驕傲。這時,我明白“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不正應對了“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嗎?

  我這棵小樹苗,經歷了5年多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比以前天真稚嫩的我已經懂事了許多,我也明白了媽媽在我入學前一晚給我講的那個故事的深刻含義,她想讓我在小學生活中像小樹苗一樣不怕困難,積極向前,最後取得成功,換來喜悅。

  母親給了我最崇高,最無私的愛,我這棵小樹苗,一定要成為一棵大樹,再向全世界唱出我心靈深處的歌——母親贊。

  六年級:封雅婷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深處的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深處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