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蠟燭不滅,師心永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不滅,師心永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名男教師,讀完大學后結了婚,然後又耐不住煩瑣無味的工作,不顧親人妻子的阻撓,響應了國家的號召,坐上了西去的火車到達西藏一個較偏僻的地方任教。 

  這地方是一個小村落,人煙稀少,人口只有50多人;土地荒涼,乃寸草不生之地。這裡的人清貧如洗,只有在村長家裡的一個破舊收音機和一部上級送的電話機,手機也沒有信號。全村最好的一間房,被友好的村民讓出來作為學校的教學場所,不過也只是一間泥磚房,我用粉筆在門口旁邊寫上了四個大字——希望小學。然後跟着憨厚的村民們來到他們的“聚飯堂”。與他們一起在寒冷的冬天裡吃着熱氣騰騰的食物,我感到很溫暖。晚飯後,我來到村民們為我安排的"家":一張木床,一把桌椅,還有幾件生活用品,這也是村裡較奢侈的東西了,因為太疲倦,我早早地睡覺了。 

  村長的敲盤子聲打破了晨曦的寂靜,新一天到來了, 我洗漱了一遍,就急忙來到了學校,走上簡易的講台,看到了台下等待已久的15個臟髒的剛乾完農活的孩子,他們每張臉孔都有一雙渴望知識的大眼睛,看着這些小生命,我似乎想落淚,我就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教這些學生,讓他們脫離貧窮落後的面貌。 

  一個月過去了,我變得"人比黃花瘦",和家人通話時,“此情無處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妻子總噓寒問暖。我也想家了,想父母了,寂寞與相思凝成憂傷的河流在房裡蕩漾。天冷了,雪花紛飛,也只有村民們擠出來的破棉被蓋,把我冷得臉紫紅的。停電了,這裡是習以為常的。 

  突然,房門被推開了,三個學生走了進來,拿着兩根點燃的蠟燭,眼中儘是親切,對我說:“老師您好,今夜停電了,我們全班同學湊錢買了這兩根蠟燭,讓老師在寒風中有一點溫暖。”說完放在桌上就走出了門口,頓時,感動的情緒逼得我眼淚打轉,心裡湧起了一股暖流,打開窗子,風停了,雪也停了,外面下起了雨,夜裡清新的泥土芳香夾雜着淅瀝的雨聲,飄然而入,我在筆記本上寫了幾個大字: 

  蠟燭不滅,師心永存

您正在瀏覽: 蠟燭不滅,師心永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不滅,師心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