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 能 

  七(3)班

  張婉露 

  人生的道路太崎嶇,有時還充滿了黑暗。跌倒過太多次,但我依然堅強地走了下來,因為相信——我能。 

  ——題記 

  記得初入中學時那段歡笑與淚水並存的軍訓生活。炎炎烈日下必須一動不動地連續站30分鐘的軍姿。腿酸了不能動,汗水沿着額頭脊背流下去時癢得難受也不能動,以軍人鐵一般的紀律與嚴酷的毒辣的太陽比賽,看誰能笑到最後,放棄的念頭曾閃過,可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意志傲然地挺立着,因為相信我能在烈日下熬過30分鐘,能在教官的“挑釁”中堅持30分鐘。終於教官帶着滿意與讚賞的微笑吹響了哨子,成功了,與烈日與意志的持久戰,終於以我的勝利告終。 

  “我能”是什麼?是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永不放棄的信念,是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倔強,是為了理想而不懈努力的執着,“我能”更是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自信,“九死南荒吾不恨,茲游奇絕冠平生”的瀟洒,“只要脊樑不彎,就不會走到絕望的盡頭”的頑強。 

  奧斯特洛夫斯基筆下的“保爾”,正是靠着“我能”的倔勁,即使在身體癱瘓,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也能拿起筆投入到新的戰鬥崗位中去;《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倫·凱勒,因患一場大病而變得耳聾口啞、雙目失明,這樣殘酷的命運依然打不倒海倫·凱勒相信“我能”的頑強信念,在經過萬般努力后終於成為了影響世界大人物;面對父親與自己的差距,王獻之選擇用練完十八缸水的方式成就他的美名,成為歷史上一大書法家。 

  “我能”是寧願在奔跑中留下傷痕也不願守株待兔,讓青春烈火永恆燃燒,讓年輕的夢沒有終點的堅定信念,是把痛苦轉化為力量的不屈不撓,是堅信能把不幸踩在腳下,像玻璃碎片閃閃發光的堅定信念。 

  輕風拂過,天空很美,我能風雨兼程。

您正在瀏覽: 我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