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誠實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誠實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印尼加里曼島上的達雅克人,是世界上最痛恨說假話的民族了。在這個民族中,如果有人說了假話,輕微點地要受到輿論譴責,別人不再和他交往,嚴重的說謊者要受到制裁,還要在這個人死後,給他樹一個“紀念碑”。刻上這個人在何時何地說了謊,以此警告人們要做個誠實的人。

  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知道人比不能說謊,說謊既害人又害己,我們何必要說謊?更何況說謊的人是必定會得到懲罰的。

  我們為什麼要做一個誠實的人呢?誠實是一個人做人的基本品質,只有誠實才會獲得別人的信任。如果你沒有了誠實這個良好的道德品質,那麼你就將會失去所有人對你的信任,這樣,你也交不到任何朋友了。沒有了朋友,你無論是在學業上,還是在事業上,都沒有人來幫助你了。在你受到挫折的時侯,你也沒有了朋友來安慰你。不僅僅是失去了朋友,連親人也不會相信你,他們會每天像防小偷一樣的防着你,生怕你在他們不注意的時候欺騙他們,甚至嚴重的話還會把你趕出家門,不然他們就要每天提心弔膽地過日子。這樣的話,即使滿世界的都是人,你也只能一個人孤單地生活着,你也將成為一個無依無靠的流浪者。因此,我們要成為一個誠實的人。

  既然城市這麼重要,那我們怎樣才能成為一個誠實的人呢?首先,我們要做到不欺騙他人。其次,我們還要遵守自己的諾言。如果,你在他人面前承諾了一件事情,而沒有儘力去做的話,別人就會認為,你是個不講信用的人。

  湖南邵陽雙清區昭陵中學初一:陳雅熙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誠實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誠實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