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自信伴我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自信伴我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一次歐洲舉辦的指揮家大賽上,要求每一個指揮家都指揮同一支曲子。輪到了日本青年指揮家小澤征爾。在他指揮到一半的時候,忽然感覺到樂譜中出了錯,使得曲子的這一段聽上去不和諧。於是,他停了下來,指出了這個錯誤。可是每個評委都肯定地堅持說樂譜沒有問題。小澤征爾重新指揮。又到了那個不和諧的地方,他又停了下來。這一次他肯定地說:“不,一定是樂譜錯了!”話音剛落,評委們全站起來,鼓掌向他祝賀大賽奪魁。原來,樂譜確全是,這是評委們精心設計的一個圈套。其實,當時並不是只小澤征爾一個人發現了樂譜上的錯誤,可是他們都順滑而過、不了了之。只有小澤征爾一個人以充分的自信、嚴謹的藝術態度,勇敢地指出了錯誤,所以也只有他一個人獲得了金獎。

  小澤征爾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因素,那就是自信。自信是對自己能力的肯定,堅信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現在有很多學生都不夠自信,以至於能像小澤征爾那樣成功的人是寥寥無幾。我也曾認為自己是個十分自信的人,然而卻不曾想到這兩個字也為成為我學習道路上的絆腳石。

  七年級上學期的月考中,我的數學沒有得滿分,而錯了哪道題我至今(七年級下冊開學一個月了)依然記憶猶新,因為那道題就是因為我的不自信而造成錯誤的。那道題超簡單,是畫數軸的,其實我一開始學畫數軸心裡就很清楚格式,但就在考試前老師曾在課堂上叫過幾個同學演板——畫數軸,他們沒有在直線的下方標單位長度,而是直接把題中的數表示在了直線下方,我當時就認為錯了,可老師竟然在他們畫的數軸上打了大大的對號,於是我在考試時怕錯,便也那樣畫了。

  再說前幾天的數學測驗吧,我在第一道題上便卡住了,那道題是:“下列格式中計算正確的是()”可我口算了一遍后發現沒有正確答案,心想是不是我算錯了,便又在演草紙上算了一遍,還是沒有發現正確答案,就又檢查了一遍,這次我有99.999…?的肯定是這道題出錯了,但我還是不敢舉手向老師提議,只怕那0.…001?。就繼續往下做了。最後一個男生提了出來,同學們便都應和着,老師看看題,發現題錯了,讓我們改了改題這道題才做出來。而們大家都在這道題上浪費了不少時間。

  “自信”這兩個字看似簡單,很多人都會認為他已經做到了,其實不然,自信也需要膽量,而只有鼓起勇氣實踐過幾之後,你才可能真正自信起來。

  滎陽市第二初級中學初一:逸的速度

您正在瀏覽: 讓自信伴我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自信伴我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