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好奇伴我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奇伴我們成長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我是究竟是怎麼來的?“這是我們年幼無知時發起的對自身存在的好奇。

  與生俱來,每個人都有一顆好奇之心,它伴我們成長,推動我們在生活中探索,解答我們未知的問題。

  古希臘偉人亞里士多德曾得出一個結論,認為冬季燕子在池塘的冰下越冬,而不是一種候鳥,然而,直到十八世紀,瑞士巴賽爾城的一位修鞋匠出於好奇心,在一隻燕子的腿上綁了一張紙條,寫着:”燕子,你在何處越冬?“令鞋匠感到意外的是,第二年當這隻燕子再次歸來之時,它的腿上竟綁着一張新的紙條,上邊回應:”雅典,在安托萬家越冬。“從此,一個被信奉了2400多年的謬誤才得以澄清。

  好奇是人的本性,也因為好奇心,人類才得以發展,科技得以進步。牛頓因為好奇蘋果從樹上掉落的原因,驅使他思考,最終得出了萬有引力定律;哥倫布出於對當時中國的好奇,誤打誤撞發現了美洲大陸,從此世界逐漸緊密相連……如今的世界,因為全球人民出於對未來世界的好奇,科技不斷地提高,宇宙里的知識被挖掘得越來越深,也正是出於好奇,人類製造出了各種衛星、運載火箭、航天飛船……從探索地球到登月探索,又到即將實現的火星探索,近年來外國科學家更是熱衷於在宇宙中尋找一個類似於地球,可供人類居住的星球,這一切都喻示人類在進步,我們所了解、掌握的愈加廣泛,大到世界的發展,小到個人的身心健康成長,好奇心總陪伴我們左右。

  當初,我們誕生於世界時,對一切萬物全然不知:自己是怎麼來的?白雲的背後有什麼?我怎樣才可以到雲上住?天接地平線,天接地的那個地方是什麼樣子的?到那裡我就可以摸到天了么……就這樣,在一連串的疑惑之中,我們在好奇心的熏陶下,不知不覺地度過了我們的童年,在生活中逐漸了解點點滴滴,開始明白天與地是不相連的,朝着一個方向前進,只要有足夠的交通條件,就終會從另一方回來,焚燒稻草產生的煙飛上天空但不會凝聚成雲,在地球以外是人類至今知悉甚微的宇宙……我們逐漸了解生活,明白人總得歷經生老病死,世界經濟在發展全賴於利益的驅動。

  如今,人類了解了很多前任未知的知識,但也有更多的知識我們當前仍不了解,甚至不知道他的存在,無論過去、現在或將來,我們都將因為好奇去探索宇宙中未知的一面,這份好奇心將伴我們人類成長……

您正在瀏覽: 好奇伴我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奇伴我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