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點滴滴總關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點滴滴總關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慣了許多遙遠的“大愛無疆”,有時卻忽略了近在咫尺的真情。 

  那個雨天,戛然而止的退讓 

  濕滑的道路,冰冷的雨珠,煙霧狀的哈氣和孤單的我填滿了那個雨天。透心涼的雨珠像淚線一樣滑進我溫熱的脖梗,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昏暗的天空更加使我不安與煩躁。 

  放學的時間,交通愈加繁忙,車輛川流不息,排成了長隊。獨自撐傘的我在路中央不知所措。雨很大,車速很快,無情轉動的輪胎飛濺起的雨點打濕了我的褲子,也打濕了我的心。 

  這樣等下去,不知要多久。我正想着,突然,一輛白色的車停在了我跟前。我顯得有些驚訝,我不知道他要做什麼,後面的車陸陸續續地停下來,不停地按着喇叭催促着。是啊,寒冷的雨天誰願意在外停留呢?他微笑着,做出手勢,示意我先過去,我匆忙跑過馬路。他重新啟動車子,漸漸走遠了。僅一次的相遇,讓我再也忘不掉那張真誠的笑臉和那個溫暖人心的手勢。 

  也正是那個雨天,陌生的溫暖暖了我的心,也照耀了雨幕中的世界。

  那次邂逅,默不作聲地幫助 

  平凡的一天,一如既往的上學。早晨六點,我睜着惺忪的睡眼又準時出現在樓下。奇怪,怎麼自行車推起來這麼重,還有磨擦地面的聲音,糟糕,車帶沒氣了。家裡沒有打氣筒,同學還在前面等我,我急得出了一頭汗,我有些不知所措。這時,樓下出去遛彎的奶奶回來了,幾乎每天都相遇,我卻從沒有和她打過招呼。看我十分着急的樣子,她倒主動問起了我:“怎麼了?”我支支吾吾:“沒事,車帶沒氣了。”“沒關係,我們地下室有打氣筒,我給你打吧!”話音未落,她已經跑進地下室,急匆匆地拿着打氣筒上來了,她不容分說,彎下腰,幫我打了氣。由於剛才的勞累,她半天才直起年邁的身子,看着她那滄桑的皺紋,我很心疼。“快走吧,別遲到了。”她甚至幫我打開了樓道門,然後默不作聲地上樓了。 

  頓時,一種從未有過的暖意涌遍我的全身,那是一份至真至純的情。 

  如果生活是一張白紙,那麼情就是它絢麗的色彩。平凡又陌生的溫暖,是這幅圖畫中最美麗的一筆勾勒。

您正在瀏覽: 點點滴滴總關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點滴滴總關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