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精誠合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誠合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精誠合作 

  俗話說,兄弟齊心,其力斷金,就是說精誠合作,那巨大的力量可以把金子掰斷。連蔣介石在抗日時也說過精誠合作,可見合作之重要 。 

  爺爺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幸運的人被上帝帶去參觀天堂和地獄。他們首先來到地獄,只見一群人,圍着一個大鍋肉湯,但這些人看來都營養不良、絕望又飢餓。仔細一看,每個人都拿着一隻可以夠到鍋子的湯匙,但湯匙的柄比他們的手臂長,所以沒法把東西送進嘴裡。他們看來非常悲苦。 

  緊接着,上帝帶他進入另一個地方。這個地方和先前的地方完全一樣:一鍋湯、一群人、一樣的長柄湯匙。但每個人都很快樂,吃得也很愉快。上帝告訴他,這就是天堂。 

  這位參觀者很迷惑:為什麼情況相同的兩個地方,結果卻大不相同?最後,經過仔細觀察,他終於看到了答案:原來,在地獄里的每個人都想着自己舀肉湯;而在天堂里的每一個人都在用湯匙喂對面的另一個人。結果,在地獄里的人都挨餓而且可憐,而在天堂的人卻吃得很好。 

  有個外國老太來中國,她找了幾個中國孩子,讓他們做一個遊戲,她把幾個栓着細線小球放進一個瓶子里,瓶口很小,一次只能容納一個小球通過。 

  她說:“這是一個火災現場,每個人只有逃出瓶子才能活下去。” 

  她讓每個孩子拿一根細線,時間開始了,只見幾個孩子從小到大,依次把小球取出來了。 

  老太很驚訝,她在許多國家做過這個實驗,但是沒有一個成功過,那些孩子無一例外地都爭先恐後地把細線拚命往上拉,導致最後一堆小球堵在瓶口…… 

  這就是合作的力量啊! 

  所以我們只要合作就可以戰勝任何困難,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精誠合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誠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