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力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力量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力量 

2008是特殊而又輝煌的一年,它把“地球村”的每一位成員都聚集在的一起,把人世間最真摯的愛灑滿世界的每個角落。讓素不相識的你我走到了一起,並且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建造着真愛的家園。 

還記得那一場無情的冬雪嗎?這就是我們愛的足跡呀!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這已不僅僅發生在“北園”,也不僅僅呈現為“風光”。 

在2008年1月間,50年一遇的雪災與冰凍肆虐大半個中國,從來沒有見到過的南方地區,居然也出現了飄飄洒洒的雪花。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就像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 

面對着“落地為白銀,着樹成梨花”的美景,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都紛紛拿出照相機奔向雪地里給自己留下難得的倩影。堆雪人、打雪仗,雪花飛舞之中飛揚着孩子們的歡笑。 

可他們卻不知道,這學是把雙刃刀! 

雖然學能給人們帶來歡笑,但是也能給社會帶來不少的麻煩。在1月10日只1月31日18時之間,全國19個省份守在直接經濟來源損失達537.9億元,全國電力缺口達6963萬千瓦,13個省級電網出現不同程度的拉閘限電,許多道路也因冰凍而無法行車…… 

有很多人都自發鏟雪。 

1月21日中午,我路過寶林街道,只見有許多年輕人在道路上鏟雪。我便走到一位阿姨身旁問道:“您好,阿姨,你們是不是居委會的?”阿姨笑着答道:“小朋友,你誤會了,我們只是街道兩旁的商人。”“那你們為什麼要自己主動來鏟雪呢?”我又問。“我們看見到路上的行人在走的時候,十分小心,如果眼睛不注意地下就會摔跤,從早晨到現在,摔跤的足足有十幾個了。”“可是你們這樣鏟好了雪之後,明天又要下,不就白鏟了嗎?”阿姨溫柔地說:“如果我們等到不下雪了之後再鏟,那最下面那一層不就結成冰了嗎?而且在道路上摔倒的人也會更多呀!”“謝謝您,阿姨,再見!”“再見”阿姨向我揮了揮手,又忙鏟雪了。之後,我問了一位叔叔:“叔叔,你們這樣不覺得辛苦嗎?”不辛苦,我們這樣鏟雪不僅能幫自己暖和身體,而且也為社會做出了貢獻。再辛苦也值得。“叔叔十分自豪的說。 

看到這樣的情形,我不禁讚歎道:愛在冰天雪地中! 

是啊,我相信只要你親眼目睹了這感人的一幕,一定會敬佩這些志願者的團結精神,可能還會躍躍欲試吧!的確,這就是愛的力量,這就是人的情感,誰也無法抵禦。 

我當然也有這樣的經歷。 

記得有一次,我在打掃包干區的時候,見一大群小朋友跑來跑去,正玩得起勁兒呢!可誰知“天有不測風雲”,一位小朋友因為跑得太快而“噗通”一聲摔在了草坪上!或許是因為下課時間少,沒得玩吧,其他小朋友卻理也不理他,顧自己跑開了。看到了這一情景,我忽然想起了1月間的那一場冬雪中的志願者,想起他們默默無聞的身影,心想:我也應該為大家做些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一想到這兒,我就立馬快步走過去,扶起那位小朋友,用紙巾幫他擦去那晶瑩的淚珠。就在這時,小朋友用她那燦爛的笑臉回報了我。用她那稚嫩的聲音說了一聲:“謝謝!”之後,就跑遠了。我獃獃地望着她那遠去的身影,忽有一股暖流從我心中淌過,這時的我才領悟到那些志願者為什麼默默無聞、無怨無悔地為大家服務了——是愛支撐着他們奮力鏟雪,為大家而着想。 

因此,我又幫助了不少小朋友,一聲又一聲的“謝謝”,親切地回蕩在我的耳畔,我享受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幸福感覺,那就是愛的回報。 

事實上,愛的確無處不在。因為有了愛,才使得世界變得溫馨;因為有了愛,才使得我們的凝聚力日漸強大;因為有了愛,才使得萬物更加蓬勃向上……,愛就在我們的身邊,它把我和你緊緊地拷在了一起,不管是風沙還是雨雪,都已不再可能將你我分離。 

啊,這就是愛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