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力量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打開車庫門的一剎那,媽媽發出了一聲尖叫,我也嚇了一跳。媽媽吞吞吐吐地叫着:“貓,貓……”

  我湊近一看,只見一隻貓蹦上桌子,眼睛閃着綠光,正虎視眈眈地盯着我們。角落裡蜷縮着三隻小貓。地上一片狼藉,到處都是老鼠的毛,摩托車前面還有一段剛剛吃剩的血淋淋的老鼠尾巴。我看了不由自主地起了一身雞皮疙瘩。“這簡直是禿子撐傘——無法無天了!”媽媽生氣地嚷起來。於是,我和媽媽、奶奶三下五除二,就把三隻小貓“緝拿歸案”,並扔到很遠的地方去了。

  從那以後,那隻母貓就天天在我家車庫轉悠,還發了瘋似的將車庫裡的廢品及舊書弄得亂七八糟,散得滿地都是。我們每次看見它都要拿掃帚趕它。可是,母貓還是堅持每天都到車庫翻箱倒櫃地尋找它的孩子。甚至,它還開始報復我們。每天都會在車庫裡撒上幾泡貓尿或貓屎,弄得車庫臭氣熏天。我們實在受不了了,就把窗戶釘死,車庫的門縫也封得嚴嚴實實的。誰知那隻母貓卻跟定我們了,每天都在車庫門前徘徊,遠遠地見到我們就怒目圓睜,滿懷敵意地叫着,那聲音尖銳幽怨,像極了嬰兒的哭聲。聽得我心裡真是難受極了。

  我發現這些日子母貓消瘦了許多,看着它這般誓不罷休的陣勢,我的心不由得一陣悸動。我想起了《麻雀》那篇課文,老麻雀為了保護小麻雀,不顧一切地擋在獵狗前面,面對獵狗這個龐然大物,老麻雀卻無所畏懼。我知道,這個力量就是母愛!一隻小小的貓,居然敢報復強大的人類。是什麼力量驅使它這麼做?我知道,這個力量就是母愛!俗話說“虎毒不食子”,老虎再兇惡也有着偉大的母愛,也不會傷害自己的孩子。動物尚且如此,更何況是我們人類呢?愛的力量是無窮的,愛如同春日裡的鮮花絢麗多彩。只是,社會上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人太多。如果世界上人人多一份關照,人人多一份愛,那世界該是多麼美好啊!正可謂“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我感到自己當初丟貓的行為很無知,很可惡,覺得很羞愧。不知失去母愛的那三隻小貓,現在怎麼樣了呢?

  福建省長樂市實驗小學四年級:董啟昊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