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渴望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誠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很小的時候起,父母和老師就教導我們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但是真正能做到它的人很少。試問一下,誰從小到大沒有對別人說過一句謊話?這一點,不光我們做不到,許多成年人也是做不到的。 

  我渴望誠信,渴望人與人之間的坦誠相待。 

  “狼來了”的故事大家肯定都聽過吧。那個孩子因為三番五次地欺騙別人,失去了誠信,因而付出了巨大的代價。現在,沒有狼了,可誠信也在逐漸消失。比如,有的同學為了不寫作業,幾乎每天對老師撒謊。不是“作業記錯了”就是“我忘拿了”,總之無論如何都會找到一個完美的借口。就算他們的謊言被識破,也只是習慣、機械地對老師說句“我錯了,我再也不敢了”。那些拋棄了誠信的人們,你們為了自己一時的享受去想方設法地欺騙別人,提心弔膽,擔心被別人識破,你們累不累啊? 

  我渴望誠信,渴望人與人之間的簡單相處。 

又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古時候,一戶人家,孩子很不聽話。一次,父母出門時他又耍起了性子。那孩子的父親對他說:“乖,你今天老老實實地在家呆上一天,等我們一回來就吃肉。”後來,孩子聽了話,按要求做了。他的父母回到家,父親就燒水、磨刀,準備殺豬。孩子的母親制止,父親就說:“孩子還小,我們一定要給他樹立一個榜樣。我們現在欺騙了他,他以後能不去欺騙別人嗎?”古人有這樣的誠信意識,我們為什麼就沒有呢? 

  我渴望誠信,渴望每個人能擁有一顆美好的心。 

  …… 

  我渴望誠信。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