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我記憶深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記憶深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羞着臉蒙上面紗,垃圾在風中紛飛,惡臭侵蝕着我的鼻腔。雨淅瀝地來了,望着面目全非的步道,記憶像被勾起了什麼,映上眼帘…… 

  小時候上學,總喜歡走那陳舊卻光潔的的步道,一旁嶄新的大路,卻從未問津。後來,城裡的人多了,湧來了一批又一批的外地人,也湧來了一批又一批的垃圾。其他步道,我一直都是小心翼翼地捂着鼻子走過的。而那熟悉的步道,我總能嗅嗅兩旁的清香。 

  不知不覺到了周末,天還灰濛濛,沒有一絲光芒,我便起床了。揉揉朦朧的睡眼,腦海還一片空白,隱隱約約就聽到了一陣微微的沙沙聲。好奇心逼迫着我清醒起來,慢慢地把頭探出窗戶,還沒看清楚,頭髮就濕了。噢!原來還下着雨!我立刻關上窗子,臉貼着它看着,步道上出現了一個熟悉而陌生的背影。仔細凝望,花白的頭髮,打滿補丁的舊襯衫,彎曲的脊背,乾巴巴的臉……這,這不是王大爺嗎?怎麼,怎麼會在步道上掃地呢?難道……我二話不說,抓起鞋子和傘,飛奔下樓。 

  “王大爺——”我喊着沖了過去,把王大爺嚇得愣住了。呀,王大爺雨衣也沒穿,那衣服,早被雨水浸透了!我連忙遞上雨傘,問道:“王大爺,您,您在幹什麼呢?”王大爺微笑着,繼續忙手中的活,“你沒看見嗎?我在掃地呀。”“掃地?”我一臉疑惑,“王大爺,您這麼老了還當清潔工?為什麼不去享享晚福呢?”王大爺用蒼老的眼神看着我,又笑着說:“錯了,錯了,我哪有當清潔工呀?我只是……”“只是什麼?王大爺,快說呀!”王大爺無可奈何地接著說:“原本的清潔工辭職回鄉了,遲遲沒有人接替,看着步道上雜亂的垃圾,我便……”王大爺突然不說了,把話咽回去。“您,您也要注重身體呀,何必要扛起這個擔子呢?”“不!如果人人都置之不理,那步道還不成了垃圾場?趁着我還在世,多為世界做些事兒,也是一種享受呀!”聽罷,我已經說不出話來,痴痴地敬佩着,敬佩着這年過七旬的“清潔工”。猛地,我拿過王大爺手中的掃把,暗自下了決定…… 

  如今,王大爺仙逝了,清潔工也無人接替。可步道上,依然乾乾淨淨;不同的是,多了一個稚嫩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在我記憶深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