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我記憶深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記憶深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記憶深處,有着這樣一個人,他永遠都那麼慈祥,她笑起來的樣子很好看,就像夏天盛開的火紅的木棉花。她是誰?她就是我的引路人——王老師。 

  王老師的身材勻稱,彎彎的眉毛下有着一雙水靈靈的眼睛,鼻樑高高的,櫻桃般的小嘴講起課來娓娓動聽。一頭瀑布般的長發披在肩上,好看極了。 

  以前,我最討厭寫作文了,考試時,一遇到作文題要寫,我頭都大了。左想想,右想想,頭皮都被我抓破了也想不出一個字來。直到考試快結束時,我才急忙臨時抱佛腳,隨隨便便寫上去交給老師。試捲髮下來時,作文總被扣個七八分的,本來就是多分的成績,被作文一拉低,立刻就變成八十多分了。家長和老師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啊,可又有什麼辦法呢? 

  有一天,我收拾書包準備回家,王老師叫住我,對我說“以後你每天放學都來我辦公室,我給你補作文,好嗎?”我點點頭。此後,每天我一放學,我都回去王老師辦公室,而王老師,也每天不厭其煩地用許多生動的事例,從中讓我去領悟,一點一點地教會我如何寫好作文。現在,正是夏天,我們學校的木棉花開了,我靜靜地望着木棉花,那正開着燦爛的木棉花,好像老師的笑臉。 

  那一次,學校組織春遊,王老師就坐在我身旁,我望着窗外的景色,好美啊!正是春天,那些農作物都長得綠油油的。王老師忽然問我“美嗎?”“美,”我興緻勃勃地說“天空很藍,農作物都長得綠油油的。”王老師笑了笑“對,不過你可說的詳細一些,可以加上小鳥的描寫,在描寫農作物時用上比喻更好。”我略一尋思“我們來到了郊外,郊外的天空很藍,向被剛洗過似的。農作物長得綠油油的,風輕輕一吹,菜地里像翻起了一陣綠浪。小鳥在枝頭上嘰嘰喳喳地叫着,彷彿在說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王老師聽了,微笑着點點頭“很好,作文就是這樣,一要善於觀察,二要懂得用恰當的詞句使作文完善。”我恍然大悟。原來寫作文是那麼容易!王老師又說“生活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只要你從小就學會從生活中發現美,作文就不再難了!” 

  現在我的作文越寫越好了,作文比賽我獲得了一等獎。站在領獎台時,我永遠也忘不了王老師對我的循循善誘,對我的教導。 

  王老師的用心良苦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謝謝您,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在我記憶深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