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我的成長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成長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是每個人的人生都要經歷的。在成長的過程中,會發生形形色色的事情。《我的成長故事》這篇作文便講述了作者的成長故事。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通過在一次洗碗和拖地的過程中,自己出了各種洋相,最後癱坐在沙發上的經歷。體會到家長平時天天幹家務活有多麼的辛苦,多麼的勞累,而自己卻從小一直沒做過家務活,認為做家務天經地義是家長的工作,與自己沒有任何關係。最後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幫助父母幹活做事。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了想我自己,感到十分得羞愧難當。覺得自己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爸媽每天辛苦的工作,早出晚歸。回到家后還要不停地干各種各樣的家務活,沒有絲毫的怨言。而我卻很不聽話,還給他們添各種各樣的麻煩;說什麼都和父母頂嘴,還沒剛說幾句話就大聲嚷嚷起來,非常任性。 

  記得有一次,媽媽為了讓我獨自體會一下做家務的感受,午飯後,故意不刷碗,讓我來刷。看着盆里的碗我挺高興:不就洗幾個碗嘛,小事一樁。不過當我把碗拿到手時感覺不好,因為碗太滑差點掉地下,幸虧我兩手快速地抱住沒掉下去,為了不讓這樣的事再發生,我把自來水開到最大兩手托着碗只是用水簡單地沖洗幾下就完事,當費半小時把碗洗完放好時,嘩嘩的自來水流了不少,碗還是沒洗乾淨,我的衣服前面還濕了一大塊。當媽媽檢查我的工作完成情況時表揚了我,同時指出了一些不夠之處(我知道後來媽媽把碗又重新冼了一遍)。 

  這次的做家務經歷讓我明白媽媽每天有多麼的辛苦,我以後一定會會多幫爸媽做一些事,再也不和他們頂嘴、任性了!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成長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成長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