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手,成功的另一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手,成功的另一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曾經說過:“朋友給我帶來的是微小的幫助,而對手給了我們強大的動力。”

  正當我們懷戀伯牙與俞子期之間那種天地為之震撼的交情,而感嘆知音難尋時,卻忘記了更重要的一個人,我們的對手。

  對手,可憎的一個詞,多麼可敬的一個人,正因為有了對手,我們生活才充滿了激情與奮鬥。當我們棋逢對手時,輸嬴早以置之度外,心中所想的是如何融入棋中,以莊嚴認真的態度走好每一步,這帶給我們的力量是非凡的。正因為如此,清朝的康熙皇帝在千叟宴中感謝自己曾經的對手,感謝他們給自己帶來的壓力,才有了今天這偉大的功績和繁榮的天下。

  但是,王者無敵是一種寂寞,一種可悲。

  從前在奧運會上有人勇奪七金,而在雅典奧運會時,有人揚言要超越這記錄,它就是世界公認的泳壇神童美國名將菲力普斯。然而,競技體育是孕育黑馬的搖籃,當南非四黑馬踏破了美國人金色的光環時,他只能惆悵的站在第二的領獎台。多年的奪金夢成就了美國人高傲的性格,而使他無敵,孰不知無敵就是一種罪過。

  我國的跳水名將天亮也是一個無敵的代表,正當這位跳水王子站在冠軍的頂峰時,身處第二梯的胡家潤物細無聲的超越了他。從前的冠軍也只能暗自黯然神傷。

  孟子曾說過:“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如果沒有對手的挑戰,只會走向滅亡的終點。我們不要鄙棄對手。不要把他看成成功路上的絆腳石,要把對手變為自己的發動機,為自己源源不斷地充入動力。當今社會充滿競爭,與對手過招有增無減,請你記住我們要感謝生命中的對手,感謝對手為我們譜寫的優美的交響樂!

您正在瀏覽: 對手,成功的另一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手,成功的另一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