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意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的意義 

  我很喜歡打籃球,恰好我家樓下是一個露天籃球場,所以我經常與中隊的一些叔叔在一起打籃球。 

  有一天打球,與我一起練球的幾個叔叔覺得光練球不過癮,所以招呼我這個“外援”一起去真刀真槍打一場比賽。我們這邊帶頭的“隊長”吩咐了我們幾句,叫我去防守一個虎背熊腰的矮個兒叔叔,之後比賽正式拉開序幕。 

  開球局由對方三人發球,我將矮個叔叔籠在身邊,死死的防住了他,使對方几人有一定的顧忌。開局不久,傳給矮個叔叔的球被我斷下,我傳球助攻先得2分,2:0領先。 

  第二球更順,我搶到籃板后突然發難,虛晃一槍之後靠我最擅長的三步籃再拿2分。之後情勢一面倒,轉身跳投、三分、強行突破、擋差……很快,我方18:6牢牢掌握場上的勝負。 

  不一會兒,我在搶籃板時失手,被矮個叔叔傳球助攻得分。本來我們還不怎麼在意,可後來他們之中一個黑衣叔叔屢屢與矮個叔叔配合得手,再加上他們的“隊長”壓制了我們的“隊長”,漸漸的,他們將比分扳至18:19,反而領先我們一分。等到第一節結束時,我們20:21落後。 

  第二節我們仍處於劣勢,被27:37遠遠落下,突然我們之中的一個皮膚黝黑的叔叔奮起直追,借我擋差和搶籃板、助攻,帶領我們連追13分。只可惜對方也非等閑之輩,連下兩個3分繼續領先。 

  第三節已是毫無疑問了,但我不甘人下,近乎瘋狂的搶籃板、助攻、擋差,為隊友爭取機會,也拿了4分做了貢獻,只可惜“隊長”與黑叔叔鬥志漸消,更兼黑衣叔叔與矮個叔叔巧妙的內外配合,對方“隊長”又趁我急着防守兩人屢屢突破,第三節終了時以59:65徹底擊潰我們。剩下的第四節我們只得了十分,而他們有四個3分和六個2分進賬,以69:89大勝我們。 

  我們輸了,輸在了我的體力與我們的氣勢上,而且我們整場比賽只有七次配合,這也是我們輸的一個很大的原因:他們89分約有十七次配合。再有他們反超時給人一種壓迫感,一直持續了三節,打消掉了我們的銳氣。我們本應化壓力為動力,但我們沒能做到…… 

  我失敗了,但我領會了這個中意義。我會牢牢引此為戒,讓我之後不會再出現這種情況。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