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燈的獨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的獨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漆黑的寂夜,我們把天穹點燃;茫然的行人,我們把前路照亮;孤獨的心靈,我們賜予它光明。我們碌碌一生,不為什麼,也不求什麼,而這樣,才是真正的路燈,真正的我們。 

  我們好比一株草,隨風顫動着,沉默着。也正是這小小的一株草,一抹綠,才給世界披上了生命的外衣。我們好比一挺樹,堅定地挺着,安靜着。也正是這區區的一挺樹,一把傘。才給世界奉獻了生機與活力。我們是路燈,我們屹立在城市的角落,屹立在噪音與廢氣的籠罩中。我們逐走黑暗,獻出自己的熱,自己的光。我們不允許黑暗,乃至於我們終生不歇地工作。是的,煙塵無數次染污了我們潔白的臉龐;是的,噪音在我們耳里震耳欲聾地吼着。可我們,卻不以為然。當小孩在明亮的燈光下行走,不必再苦苦探究;當車輛在清晰的道路上疾馳,不必再頻發事故,那我便會情不自禁地嶄露笑容,把往日的苦楚忘得一乾二淨。我不奢望別人讚美我,也不要求人們報答我,我要的只是能為這黑暗的世間奉出微不足道的几絲光芒。 

  我的一生,並不漫長,可我並沒閑暇去顧及其它,更別說遊山玩水了。再短暫的生命,我也要把每一分每一毫花在我的事業上——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業,從不後悔,從不埋怨。夏天,雷雨隆隆,嘩嘩啦啦,劈枝砍葉。我們堅守着崗位,憑雨刷打着,任風侵蝕着,也要讓冒雨前行的人看見光明!或許,有淘氣的小孩會往我身上扔磚頭,令我痛如刀絞,面容盡失。但我絕不放棄,絕不半途而廢,強忍着疼痛,繼續我的工作。神聖的事業總是痛苦的,痛苦的事業總是神聖的!當困難在前,我便以這句話來鞭策自己。 

  我不求作華麗的街燈,願作鄉野的破燈;我不求空虛的讚美,只求誠意的評價;我不需要什麼回報,只忠於給予什麼。因為,我願作一盞路燈。 

  當生命的光和熱快要耗盡之際,回首過去,想想曾付出了多少,曾給予了多少,就算只剩僅僅一個空殼,我也心滿意足。這樣,才是真正的我們,真正的路燈!

您正在瀏覽: 路燈的獨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