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燈,給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給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沉寂的夜晚,除了星辰,路燈最美。夜深人靜時,也只有他依然佇立,它不停的張望…… 

  昨晚,父親騎上電動車帶着我去看煙花。途中,狂風四起,直逼我的臉龐,此時我竟有些後悔去看美麗的煙花。我一面打着寒顫,一面觀察着父親。 

  我發現,父親的手像剛從紅色的染缸里提出了的一樣紅通通的。有時他還會側過身去擦鼻涕,一次還差點因此而撞上一輛迎面而來的電動車。我嚇得一身冷汗。 

  風呼呼地吹,使掛在夜空之上的星星搖晃不定,星光時有時無。路人急了,我也急了,因為我不知道路在哪,路人看不清路上的荊棘和坎坷處。此時路人有路燈,而我有父親。 

  我們繼續向目的地進發著…… 

  終於到了。“這裡的煙花真漂亮!”我情不自禁的喊道。也不知道是誰放的,這裡的煙花有像太極八卦圖的,又圓又大。有些又像夏天的雨淅淅瀝瀝的。有像倒轉逗號的,一個大圓圈,邊上一條小尾巴……五花八門,五彩繽紛。 

  如果沒有父親帶着我,衝破風的圍剿到達這裡,或許我早已放棄。 

  我才明白:人生的旅途比去看煙花的路途更遙遠,更艱辛。狂風的呼嘯聲,暴雨的鏗鏘聲,還有電閃雷鳴。這樣的環境,即使再惡劣,也不容反悔,一旦踏上這條路,這決不能反悔。而這條路走起來,永遠不可能很順暢,路上的荊棘很多,比刀片更鋒利的樹枝隨處可見。坎坷是數不勝數,一旦失足,便會粉身碎骨。 

  這條路上也會有黑夜,但它沒有星辰。我們會寸步難行,而父親就是我的路燈,為我照亮了前行的每一步,然而,走過了黑夜,便想:要“路燈”幹什麼?又有誰會想起“路燈”呢?等我們到達目的地時,一切都是明亮的,所以我們忘了“路燈”。可憐的“路燈”還在痴痴地望着,張望着……

您正在瀏覽: 路燈,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