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路燈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路燈的啟示 

  在日常生活中,“路燈”是很普通的一種飾物,太平凡不過了.高而纖細的身軀,平平靜靜地佇立在條條道路的兩旁,也並不曾引起過路人的注目.它白日里閉上了眼睛,在等待和休息,一到太陽落山,夜幕降臨,它就精神抖擻,開始履行自己的職責,趕走面前的黑暗,帶給人們一片光明.它經受住了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的考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從不懈怠. 

  “路燈”是燈飾世族中一支強大的方面軍.它們沒有華麗的裝飾,也沒有孤芳自賞的那份傲氣,忠心耿耿聽從主人的召喚,在最需要最黑暗的地方立下根基.或是成行成列,或是星羅棋布,隨叫隨到.放到那裡,就在那裡發光生輝.堅定地把守着自己的陣地,無私無畏,無怨無悔.它們相互協同配合,各司其職,各負其責,不爭功,不諉過.把我們的鄉村和城市,點綴得五彩斑斕. 

  路燈是時代進步的見證,是現代文明的象徵.從遠古時期的火把,中世紀的燈籠,發展到當今時代電的問世,才有了路燈的出現。看吧!在那城市的夜空下,它們都昂起亮晶晶的頭,把大地照耀得如同白晝。有了它們的發揮,城市裡的大街小巷,才有車水馬龍,人海如潮的繁榮景象, 

  聯想到人世間,古往今來,從過去的革命鬥爭年代到現在的改革開放,湧現出許許多多可敬可佩的英烈和勞動模範,如張思德、黃繼光、焦玉錄、雷鋒等,他們的思想光輝,不就像一盞盞永不暝滅的“路燈”嗎?他們建樹起我們時代文明的豐碑,成為祖國寶貴的精神財富。 

  我們是當代的青年,毛主席曾把我們比喻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把祖國的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任重而道遠啊!我們可不能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要學習“路燈”那種在艱苦惡勒環境下自強不息,放到那裡,就在那裡生根發光的精神.努力學習文化和科學,提高自身思想品格,儘快健康成長成才.聽從黨和人民的召喚。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來。

您正在瀏覽: 路燈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