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網心情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網心情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之一

  從第一次上論壇到今天,大約有了五個年頭了。回憶走過的網絡路,真不知道說些什麼。

  首次上網,象瘋子一般到處跑,那種心情怎麼描述,象洪水到處泛濫?象兒童充滿好奇?象獵人到處追蹤?反正不好形容。又象個流浪者,居無定所。流浪了些日子,開始泡聊天室,泡了幾月,就不感興趣了,大概因為我是個理智和現實主義者,知道上網泡妞是不切實際的,與其在網上畫餅充饑,不如在現實中找人夜話。又加上我是個靈魂工程師,有賊心沒有賊膽,現實中尚且無所作為,更沒必要在虛幻中浪費時光。這麼一想,人就突然洒脫起來,從此不再跑聊天室。

  最後一次上聊天室,我用了一個極其狂妄的網名——東坡詩詞。就因為這個名,一位網友找上我,說:你是個文學愛好者,為什麼在這裡閑聊浪費時間,怎麼不去論壇?於是她把我帶進一個論壇——珊瑚島。從此,我踏上了論壇之路。

  之二

  踏上論壇之路后,開始也是激情萬丈,用文字這個東西到處發泄宣揚,自我標榜。用那些花言巧語的文字贏得不少鮮花和掌聲,還有不少漂亮妹妹的青睞。呵呵,那情景,簡直不可一世。於是,這個論壇的掌門邀請,那個論壇的斑竹下帖,請做斑竹,管理員等等,簡直不亦樂乎。現在靜下心來一想,真是幼稚得可笑,都是那虛榮心作怪,還有那老祖宗遺傳下來的千百年來古今中外世界上所有人都逃脫不掉的一條定律:異性相吸的病根。我是個凡人,又怎麼能象得道高僧一樣跳出三界之外呢。

  這麼一發狂,就是好幾年,一口氣跑了十幾個論壇,當了好多論壇的斑竹。可偏偏我有個臭毛病,不願用同一個名字,每到一個論壇,就換一個名字。沒想到給自己也帶來了麻煩,一些與我同樣毛病的人很會挑別人的刺,說你這篇文章是某某寫的,你幹嘛抄襲。於是自己只好不厭其煩的解釋。這又為啥?還不是虛榮心作怪。只要自己寫的,管你別人怎麼議論?偏偏那時候就是很在乎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現在想起來真他奶奶的好笑。

  之三

  人的精力總是有限的,發瘋似的玩了三年多,加上工作任務重,漸漸的疲憊了,有了厭倦感。就不再到處跑了,在三個論壇穩定下來,一個是聲音論壇,是我踏入的第二個論壇,一個是中年人生論壇,再一個就是真情家園了。

  在這三個論壇間來回跑,主要原因是一班朋友的挽留,不好意思跑掉。我把他們戲稱為我的三個行宮。狡兔有三窟,皇帝有三宮六院,我只有三個論壇,無可厚非吧?嘻嘻。

  到去年下半年,我的厭倦感仍然在加強,我又辭去了聲音論壇的斑竹,也很少去中年人生了。偶爾也來真情一次,但因為真情家園經常打不開,後來完全打不開了,也就不來了。要不是前些時遇到柔風兒,他重新給我地址,我也許還不會重來。

  我為什麼會產生如此強烈的厭倦感?

  這裡面有很多理由。

  其一,男人到了40歲這樣的年齡,就不能象二、三十歲的人了,腦袋應該不再發燒了,應該多做些實際的事,偶爾上上網消遣也可以,不能當飯吃,把泡論壇當成職業。

  其二,男人做事更需要理智,老是感情用事是長不大的男人,一生虛度的男人,是被人瞧不起的,也是我自己瞧不起自己的理由。我在珊瑚島時,因寫了珊瑚島十美吟,一時成為眾星捧月的狀態,美女如雲,成天纏着我玩,引起男人們的嫉妒。於是我寫了一篇《寫給珊瑚島的男子漢們》的文章,這裡我將全文引錄如下——

  珊瑚島的弟兄們,偶來珊瑚島時間不長,到珊瑚島純粹是抱着玩的心情來的。誰知來島以後,島上景色萬千,令人留戀忘返。一時心血來潮,寫了《十美吟》,贏得一片掌聲和鮮花,也引起有些男子漢的攻擊。當然,我可以理解,如果是我,也會同樣有類似反應,否則就顯得虛偽了。但是,散人要告訴這些弟兄,那不過是網上遊戲而已。男人不能象女孩子那樣太多的兒女情長,男人要有事業心。請聽散人謬論——

  何謂男人?“男”者,田力也,但絕不只是體力,而是體力與智力的綜合。“人”字書寫雖簡單,卻包含了豐富的內容,一撇一捺,代表着一靈一肉,一情一理,一言一行。撇捺相支撐,靈肉兩相承,情理是雙翼,言行互照應。對人字解悟作文,有寫不完的生活。豈能只在卿卿我我中虛度一生?做文如做人,需要愛情鮮花的點綴,更需要經世濟民的壯志,不甘平凡的理想。不說假話,我寫的那些順口溜連自己就瞧不起,正如我在《十美吟》序中說的那樣:只不過是為了博得美人一笑,沒有社會價值。儘管也有美眉瞧不上眼的,但我觀有些自命不凡的MM的詩人,作品仍然局限在愛情的圈子裡跳不出來。一個男人要真正獲得女人的芳心,要憑真才實學,決不是幾句花言巧語能辦到的。一個醉心於文學的男人,也不是在這種網站里寫幾句情詩就能功成名就的,這樣的網站是人們工作累了休閑的網站。要在正統文學刊物上顯示自己的實力,為民請命,為社會、為時代鼓與呼!那才叫棒!纏綿的情詩可以哄中學生,可以哄二十五歲以下的美眉們,可以叫響一時。但絕經不起時間的檢驗。很多沉緬於文學的男女,就因為這個原因,文學觀始終不改,最終一無所成,到老還眼高手低。我毫不謙虛地說:如果我不是長期在高三教學第一線,不是為了孩子們着想,沒有高考的壓力,我的文學創作成就不止於此。我認為我的寫作在其次,我更認為我是一個優秀的教師,這是職業道德所要求的。

  當然,應該承認,愛情有巨大的推動作用。古今中外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在愛情力量的推動下,創造出驚人的業績。無可否認,無論是男才子還是女才子,都需要愛情的激勵,會迸發出靈感的火花。但畢竟是有限度的。前提是一方必須有真才。雙方無才,無論怎樣抵死纏綿,都不會有奇迹發生,最後只會被色情埋葬!

  說實話,這段話是我當時的真心話,並非是為了賣弄,我現在仍然堅持我的這些觀點。的確也讓那些有理智的男人們心服。好幾個男人與我結交,成為真正的好朋友。也因為這些原因,我不想把精力浪費在打情罵俏的版聊中。只是工作累了的時候,到論壇來輕鬆一下心情。因為論壇里畢竟有真情,有好朋友。也可以發發牢騷,吐吐苦水,寫寫自己的心路歷程。這也是我的觀點和行為看似矛盾實則統一的辯證法。

  其三,男人要有理想。我不敢說我是個成功的男人,但我敢說我是個在我自己追求的事業中不算失敗的男人,不怕吃苦的男人。人的優秀品質有很多方面,我認為第一重要的是要有吃苦精神。這也是我自己的生活閱歷告訴我的。因此,我常常下網后譴責自己:“你整天在網上瞎聊,到底收穫了什麼?”自己問心有愧。也就漸漸減少上網的時間。

您正在瀏覽: 上網心情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網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