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少年上網之我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少年上網之我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網絡”這個詞,對於大多數學生家長來說,它可能是一個貶義詞。因為網絡讓他們的孩子學習成績下降,在網吧里夜不歸宿,沉迷於網絡中的虛擬世界,甚至因為網絡而走上犯罪的道路的案例比比皆是。我的媽媽也怕我上網,於是我們家的電腦一直沒有上寬帶,由於我們學校開設了素質教育網,所以老媽才不情願的給我上了網。可惜,我們家電腦的設備太陳舊,網速太慢,找個東西都得老長時間,搞得我對它一點興趣也沒有,更別說沉迷於它了,可我老媽還是擔心。 

  其實,網絡是一把雙刃劍,它對我們既有消極影響,又有積極影響,重在我們怎樣把握自己。 

  隨着現代科技的進步,網絡的作用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越來越重要:在網上查資料,網上看電影,了解每天的最新消息,在網上學習,等等等等。但也有一些人在網絡中利用黑手段來偷看別人的隱私,甚至曝光;也有一些人用花言巧語騙人為自己謀利。而對於網絡充滿好奇沒有防禦能力的我們往往是他們的目標。所以,在網絡中,我們應該小心小心再小心。 

  青少年上網的時間不要過長,一般兩至三小時為佳;與人聊天時,切記不要隨意把自己的真實姓名,性別,家庭住址,學校名稱等一切自己的真實信息告訴對方,更不要相信對方所說的“真”話。與對方視頻聊天時,最好身邊有親人,當對方提出過分要求時,應果斷拒絕,不要隨意與網友見面,如果非要見,最好帶上自己的親人一同前往。見面的時間要設在早上,地點要在人多的地方不要過於偏僻。 

  上網的時候還要控制好自己的好奇心,對網上的黃色信息,圖片,過於暴力的遊戲要堅決拒絕。 

  所以,網絡需要你有正確的心態去看待。

您正在瀏覽: 青少年上網之我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少年上網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