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上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上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新世紀是信息的時代,什麼搜狐、百度、雅虎、谷歌、新浪網……電腦網絡已經以火箭般的速度闖進了我們的生活。面對這個“時代新寵”,富有好奇心的我們自然是躍躍欲試,都想在網絡上有一番大作為。比爾•蓋茨也成為許多人的新榜樣,而另一方面,老師和家長卻又因此增添了煩惱,真可謂“有喜有憂”。 

  早就聽說網絡是一個迷人的世界,它包羅萬象、無奇不有,可以看見世界的每個角落,充滿了神秘與吸引力。上網,可以足不出戶卻日行萬里;可以交朋識友,增長見識;可以隨時了解國內外時事,緊隨時尚潮流;網絡可以方便地查資料、收發電子郵件,可以學習更多的課內外知識。我的很多書就是通過噹噹網購買的,我家的照相機也是通過綠森網購買的,出門買機票、定客房也可通過網絡,如果我們現在不去和網絡接觸,就會成為21世紀的“文盲”和“瞎子”。有了網絡,就像吃了靈丹妙藥,似乎想補什麼,就補什麼;想治什麼,就治什麼。 

  比如,有一次,老師讓我們自己做導遊,介紹一些名勝古迹。可是我從來都沒有去過哪個地方旅遊,所以什麼也不知道。回到家,上網查了查有關頤和園的資料,使我有了信心。老師讓我介紹,開始時我還有些心慌,還好我在網上查了一些資料,對頤和園就有所理解。當我把頤和園的概況詳細地介紹給同學們時,老師和同學們都對我刮目相看呢! 

  當然,凡事有利就有弊。雖然網絡的好處數不勝數,但是,上網如果沒有一個限度,就會對青少年造成身心上的傷害。 

  看看報紙,那些不健康網絡使青少年誤入歧途的報道數不勝數。科技在不斷發展,電腦也隨着時代的變化漸漸地進入了人們的家庭,越來越多的學生都變成了“網蟲”。上網不是壞事,但是整天沉迷於網絡,那就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而且,中學生的自控、辨別是非的能力還有待提高,如果被不健康的網站迷惑、被所謂的“網友”敲詐,做出中學生不該做的事情,那該怎麼辦?過分上網,就會過分受到電磁輻射,患上高血壓、心臟病、電磁波過敏症、痴呆症、近視等,幾天幾夜上網,嚴重的還會導致死亡!這不僅傷害了身體,還影響了學業,豈不是得不償失? 

  我也經常上網,但我聊天和玩遊戲時間都不會超過30分鐘。我上網的大部分時間都是與同學交流作業、查資料和學習英語,用網絡來鍛煉我的對話能力;在周六、周日,我還會看看平時沒時間看的電視和電影。 

上網,不管是利大還是弊大,“上網族”的人數與日俱增是不能改變的現實,在信息化的時代,我們要用網絡去感受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上網,是利還是弊,全在於你如何把握自己手中的鼠標! 

登載於福州晚報,2008年3月8日 第20版 成長. 作文欄目.

您正在瀏覽: 小議上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