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米陽光·母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米陽光·母親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總是愛我的,不管怎樣,一直是愛着我的。

  無奈的按下煩人的老鍾,雖說實在有些不耐煩,但也就是它,每天樂此不疲煩的提醒我——新的一天來了。媽媽是個很好很好的人,從沒有因為學習罵我打我,反而總是給予我鼓勵,支持,我想誰都會為了有這樣一個好媽媽而感到驕傲的吧。

  簡單的吃過早飯,便快速的趕往學校,這好像已經是習慣了一樣,一切都是同樣的正常,同樣的流暢。

  今天有些迫不及待的想看看新老師是怎樣的,要知道,在這個不算中等級別的學校,要想換老師,簡直就是天方夜談,要不是因為老班主任退休了,還不知道要猴年馬月才換個主任。說起來,學校不算好,也不算差,總面積不超過一公頃,只有一棟老舊的教學樓,還有一個不規範的超場,教學樓呈黃色,牆面鋪着密密麻麻的瓷磚,不過幾格便會出現一些坑凹,教學樓有三層,我的班級在最頂層,六個年級六個班,每個年級只有一班,小,老舊,但又結實教學樓除了這些班,就已經放不下什麼東西了,但我從沒有嫌棄過這個其他人都嫌棄的學校,這是教我知識的地方,我有什麼資格嫌棄它?

  開學了,我要回到這裡了,我站在校門,深深的看向學校,眼裡竟是希冀,這是為我帶來成績的地方,這是我的老主任留下存在證明的地方,我相信我會永遠愛着它的,也會永遠愛着,我的老師們,最敬愛的那些人。

  和以往一樣,我一到教室,同學們就向我圍來,我也已經習慣了,習慣了這樣,習慣了被人關懷,還有讚美,我一直處在榮譽當中。家長們也紛紛問起我學習的方法,好想要把我解刨開似的,這些都讓我有了一種榮譽感,還有虛榮感,甚至因為這樣,還單純的認為,他們都是喜歡我,關心我的好朋友們,也是之後,我才明白一些簡單,殘忍的道理。又是一個新的學期了,但沒想過,這同樣是新的開始。

  不久,新老師來了。新學期的第一件事變是選舉班長,我在那些虛榮里和以往一樣自信,毫不例外的,我一定是班長。

  可現實到底和幻想有多麼的不一樣啊,老師在評選那天,專門叫我到辦公室來,讓我退位,把機會讓給別人。於是,原來的中隊委,成了班長,而我,則成了世人譏笑諷刺的對象,可想起來,這難道不是一件可笑之極的是嗎,誰會可憐被老師否認的人啊。

  老師,你是在否認我的能力嗎?

  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你能感覺得到我悲哀的原因嗎?或許我的確是小氣吧,可你真的能感覺到一個孩子從定點跌下來的傷感嗎?被同學嘲笑時的不服嗎,可更悲哀的是什麼啊,是被遺忘?還是被以前的那些朋友遺棄?還是現在的我只能一個人走在這路上?誰知道呢?

  媽媽你在哪裡看着這個孩子啊,眼睛似乎也紅紅的,你在憂傷什麼啊。

  回家了,突然感覺到了釋然,是誰在包容我啊,天地不是變得這樣小么?我此時顧不得其他的,今天好像比以往都要累得多啊,我撲在母親身上,不自覺的就哭了起來,我在哭什麼?在委屈老師為了讓其他孩子當上班委才讓我下位這件事嗎?有什麼好委屈的,儘管我無助的勸着自覺,可我停不下來,我這些年是多麼的努力啊,可老師為什麼會否認我,為什麼其他和我一樣當了許多年班委的同學就能繼續當班委,為什麼。

  母親輕輕的拍着我的肩膀,喃喃的說著:“別哭啊,孩子,媽媽認可你。”這是多普通的一句勸解,可為什麼我感覺到了莫大的鼓勵,還有些許感動,媽媽呀,你為什麼對此時茫然的我還有這這樣的理解呢,你是怎麼知道,我需要理解,需要認可,需要鼓勵的呢,你怎麼不像那些媽媽一樣,罵我一頓啊,畢竟,我丟了班長的位置,你怎麼就這樣理解我啊?謝謝你,媽媽。

  我就在媽媽的懷裡抽泣了好久好久。

  第二天,我感覺一切都不一樣了,那些與我要好的朋友都不再理我,我又獨自一人走在上學的那條小道。

  小道狹宰,路邊的娓娓野草隨着秋日的暖風紛紛揚揚的搖曳着,一旁的桑樹也開始發黃了,黃得動人心魄,十分魅麗,可最終,姍姍落下。

  那天,母親告訴我,她沒事做,想送我上學,想送送我。我不肯,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大孩子了,怎麼好意思讓她送我,這樣的話,會有更多的人嘲笑我,可最終,她依舊如此做了。

  漸漸的,我感覺心情好多了,路上,也不再在意同學的言語,我甚至感覺,他們說什麼,不重要,我在他們眼裡是怎樣的,似乎也不在重要了。

  我開始和媽媽說話了,開始陪我上學的母親說話了,“今天吃什麼啊?”“夏桑菊燉排骨。”“哇,很好吃的樣子。”“呵呵……”那些天,我總埋怨早起的時候老是頭疼,她便要把晚飯中加點夏桑菊,說是清熱解火,我從未關心這舉動,後來卻感動,她總是為我一句隨口的話十分敏感,生怕我有什麼不好,這何嘗不是一種溫暖啊。

  我們習慣起來,我們無話不談,可有樣禁忌——學習。在這方面,我逐漸開始自卑,明眼人誰看不出,我成績的明顯下滑,從前10跌到后20,這是多大的差距,可我調整不過心態,總是沮喪的不敢談學習的事,而她似乎比我還杜絕這類事。

  有那麼一天,我居然考過了第一名,我久違了兩個學期的第一名,你能體會這種愉快嗎,像是無形的打擊了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我很開心,很開心。

  可就在當天,母親告訴我,她要去離家很遠的店裡開業了,可能不會回來,我又沮喪起來,在開心和沮喪兩個極端徘徊着,像迷茫的楓葉一般。

  然後,我上了初中,開學那天,我背上書包,突然好想媽媽,書包重了,沒有替我背書包的那個人了,談心的她了,我一下子感覺氣氛凝重了,又忽然感動了,以為我明白了,我那重重的包,重重的壓力是誰在幫我背了,是你啊母親,是你在幫我擔著這麼多的悲傷啊,我那麼悲傷的時候,是你在陪我一同悲傷,是你給予我如此多的愛啊,也是你,在默默向我傳遞那些微暖,就好似陽光那樣,照亮了那個陰暗的角落,你明白你那些細小的舉動幫了我多少?你為我撐起了一片坍塌的天空!

  謝謝你,媽媽,謝謝你給我的那一米陽光。

  “孩子,媽媽認可你。”這便是你當時同我要說的那話了。

  四川成都成華區華建學校初一:叄仟湛藍

您正在瀏覽: 一米陽光·母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米陽光·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