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是一米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一米陽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走出門外,微風輕輕拂過,有一絲冷意,不禁顫抖了一下。這時,一米陽光照在牆上,慢慢地移動,最後照在我身上。陽光並不猛烈,照在身上很溫暖,我抬起頭。腦海浮現一些畫面,我看見外婆了,她在

  五年前,當我還是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沒有煩惱,沒有壓力,嘻嘻哈哈的過每一天,很瀟洒,也很自由。每天放學,看見一個婆婆買了一大包零食,在校門外等待着放學。那是我親愛的外婆——

  外婆是個文靜的人,話不多,可懂人心。外婆有一張布滿皺紋的臉,而且很粗糙,像是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似的;外婆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總是在說:xx啊!別總是那麼調皮,讓大家擔心;外婆有一張櫻桃小嘴,總是抿着的。她的頭髮全白了,爸爸媽媽帶外婆去染了又染,可白頭髮不久又會長出來,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每天,外婆都要打掃衛生,去買菜,回到家后做好,再到學校接我回家。回到家后,先讓我做作業,等待爸爸媽媽回家一起吃飯,吃完飯後洗碗。外婆每天重複着這樣的生活,從來都沒有怨言,也從來沒有埋怨過。外婆在外面受了委屈都強忍着,有什麼苦吞進肚子里,自己承受一切。外婆關心每個人,特別是我,手心的寶,對我的調皮、任性、甚至是惡作劇,總是容忍。外婆總是教導我,要乖乖聽爸爸媽媽的話,長大了做一個正直、有所作為的人,報答父母。我總是說:“外婆,我不已經長大了嗎?我要報答父母和外婆。”外婆會笑着問:“你已經長大了嗎?那你說說看你都會些什麼啊?”我總會想很久,說:“我會幫外婆做家務,還會幫外婆捶背啊!”外婆總是被我的天真惹得哈哈大笑。

  外婆來到這裡不到半年就中風癱瘓了,媽媽說要把外婆帶回家治療,我很捨不得外婆,也很心痛外婆。媽媽送外婆回家治療,她們走之後,家裡空了許多。半年之後家裡傳來消息,外婆離開了我們,聽到這個消息,我懵了,昔日疼愛我的外婆離開了我。不顧一切,我衝出去,越跑越快,越跑越快,不知何時來到了公園,我盪着鞦韆,回憶着與外婆的點點滴滴。就在這時,一米陽光照在我身上,很溫暖,我抬起頭,突然耳邊響起熟悉的話語:萬琴啊!別總是那麼調皮,讓大家擔心。聽到這裡一股熱流,順勢而下,我對着它微笑,我回答道:“蒽,xx知道了,謝謝外婆”。

  當我睜開眼睛時,竟發現自己已經淚流滿面。

  愛是一米陽光,是我對外婆的回憶。

  倫教翁佑中學初二:萬琴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米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一米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