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上青煙。;5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青煙。;5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陌上青煙。;5 標籤:陌上花開作文 青煙作文

初三[2]班聽說是一個重點班,來得雖然七七八八了,不過一個個都是挺閑散的樣子。我坐下來,偏過頭看了看鄰座,才突然發現旁邊換了一個人,一個很陌生的女生,挺漂亮的女生。她的眼睛似乎覆蓋了一層灰灰的陰影,但依然感覺明亮而清澈。 

  “喔,第一次見到你呢。”我看了她一眼,像是有意無意的說。 

  “嗯。我叫西澗。”叫西澗的女生好象有些警惕的樣子,但還是挺勉強的露出了一個友好的微笑。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她一直是心不在焉。 

  上課的時候,肖老師也只是稍稍的介紹了一下西澗。只是說她剛從國外回來,然後轉到我們班。西澗一直沒有抬起頭來,一直在不停的寫些什麼,有時好象是忽然發現了我探究的目光,然後偏側過頭,微微的給我一個笑容。然後我一怔,有些不知所措,卻又僵硬的回了一個微笑。 

  上體育課的時候,體育老師組織了排球練習。我微微晃了晃腦袋,有些懊惱的拿起排球。從初一開始,我就排斥一切的合作活動。沒有任何特點,沒有任何優勢,沒有任何出眾的地方,就像一隻小小的黑色飛蛾,看着旁邊所有華麗非凡的蝴蝶,一點一點的數着自己的卑微,然後看着她們,飛向她們所引以為傲的輝煌。 

  “凌池,怎麼,我還想看看你的球技呢。”唯落朝我露出一個自以為很漂亮的微笑,然後,我聽到了尖銳的笑聲,她和她的一群“尾巴”飄然而去。 

  我低頭看着排球,然後隨意的朝旁邊一扔。圓滾滾的排球“噔噔噔”的在地面彈跳了幾下,然後滾出去了好遠好遠。 

  這樣的話,我是不是也可以告訴自己,並不在乎呢? 

  噢,正當我準備走的時候,一雙手覆蓋在我的手上。 

  “你叫凌池吧,我和你一組。” 

  我和你一組。我和你一組。 

  我和你。 

  我轉身,看到了西澗。她偏着頭看着我,眼睛如此清澈。 

——挨,你的排球打的不錯。 

——嗯……沒有,只是平時練一下。國外對體育很重視。 

——哦,是這樣的啊。對了,謝謝啊。 

——沒什麼了。 

  然後,西澗緩緩的從草坪上站了起來,逆着光對我,很刺眼。 

  “凌池,以後你回家的時候,順便叫上我吧,我們一起。” 

  我們一起。一起。 

  那時候,我忽然覺得整個世界豁然明了。 

  西澗,就像是一個莫明侵入的人,莫明的,卻又那樣毅然闖入我的世界,讓我感到不知所措。她用最簡潔而明了的語言,給予了我卑微的溫暖,告訴我,她存在着。就在一瞬間,我看見在我黑暗的世界微微滲進一些光亮,卻照亮了我整個生命。那些光芒,又似乎在告訴我,我與她,不過是兩條相互平行的生命線,永遠也無法交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知道我不是塊寫小說的料=u=很糾結。 

  對於西澗我不知道怎麼扯出來的……混亂…… 

  成功的敗了……………………………………

您正在瀏覽: 陌上青煙。;5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青煙。;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