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間匆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匆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朱自清老先生寫的《匆匆》一文。文中主要講了時間來的匆匆,去的匆匆。對此,我感觸很深,我們應該珍惜時間,不要讓時間空虛,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以前,我總認為我還很小,還有很多時間,沒必要那樣珍惜。於是,就經常做一些無聊的事情,比如:坐在椅子上發獃,照着鏡子丑美,打扮自己等等……現在,我已不那樣認為,我覺得時間過的是那樣快,一不留神,就溜走了,為了抓住時間,我只好拚命的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讓時間更充足一些,讓時間不要帶走悲傷、遺憾。

  我很欣賞文中的這句話:“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而淚潸潸。”我欣賞這句話的原因是:儘管我們有許多時間,但如果不抓緊,他很快就會溜走。就如這個詞語“滄海一粟”,雖然這一粒米很不起眼,但對時間流來說,這一粒“米”也就是一日。雖然很渺小,但積少成多,便會很龐大。同樣,浪費一天不算什麼,但如果你一直這樣做,那麼你浪費的不再是一天,而是無數天,你將成為時間的罪人。

  其實,我說了這麼多,無非就是想說我們不能虛度光陰,要抓住時間,珍惜時間,我們不要做時間的奴隸,要讓時間做我們的奴隸。同學們,你們記住了嗎?

您正在瀏覽: 時間匆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