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偶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偶像不是什麼大歌星、大影星之類的人,而是一個科學家——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是一個傑出的科學家,可他的聰明才智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據說,他以前並不是一個傑出的學生,甚至還被人認為是一個“笨傢伙”。可為什麼他會從這樣一個“醜小鴨”變成“白天鵝”呢?原因就在於他的一個成功公式:A=X+Y+Z(成功=勤奮+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

  以前,愛因斯坦特別特別笨,連話都講不好,前言不搭后語,發應很遲鈍,經常被老師呵斥,罰站。教師和校長都認為他永遠成不了才。一次工藝課上,老師拿出一張做得很不像樣的木凳對大家說:“我想,世界上也許不會有比這更糟糕的凳子了!”在哄堂大笑中愛因斯坦紅着臉說:“我想,這種凳子是有的。”說著,他從課桌里拿出兩個更加不像樣的凳子說:“這是我前兩次做的,交給您的是第三次做的,雖然不太行,缺比這兩個好得多!”一口氣講了這麼多,連他自己也很吃驚,老師更是目瞪口呆。

  愛因斯坦長大后,憑藉著他的成功公式,使他從一個笨頭笨腦的傢伙變成了一個世界矚目的科學巨人。

  愛因斯坦除了在光電效應、相對論等方面作出偉大貢獻外,他關於布朗運動的研究成果,對於大量無序因子的規律性把握,成為當今最熱門的金融學的基礎。他提出的激光受激輻射的概念,在幾十年後的今天得到了廣泛的運用。他與玻爾進行的論戰中提出的EPR佯謬,至今仍是理論物理和科學哲學界不斷探討的話題……

  我覺得,一個人不聰明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先泄了自己的氣,只要能肯為目標付出艱辛的勞動,並配合正確的方法,一定會得到成功女神的酬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