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偶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提到偶像,大多數同學都會聯想到這個歌星,那個球星,又是這個影星。但在我腦海中會浮現出我的爺爺的形象。不瞞您說,我還真崇拜我爺爺,無論是哪一個方面。

  我爺爺原來是一個建築工人,今年68歲了,是一個幽默風趣的“小老頭”。

  別看他這樣,本領大着呢。唐詩三百首,脫口而出的就有一兩百首。還會幾十種生活小竅門。我爺爺可以出口成章,隨時都能講出幾個大道理。我從小住在爺爺家,受到”“熏陶”,三歲就會背幾十首唐詩。

  也有主張民主,所以我們家都不打人,通常用互相溝通的方式來讓我們認識到錯誤,並及時改正。因為爺爺認為在這個家裡,人人都是平等的,有事兒好商量。有一次,我犯了錯誤,被爸媽“教訓”了一頓,他們足足被爺爺教訓了倆鐘頭。

  爺爺熱愛音樂,吹笛子,吹口琴,吹簫,拉二胡,唱歌,唱京劇樣樣精通(別說,還真有點那種韻味)

  其實,爺爺的身體並不好,去年查出是肺癌,並且是晚期,因為這事,我整整哭了三天。送去遵義時都快不行了,還認為撐不了多久了。誰知,現在精神頭還好着呢。成天從樓底爬到樓頂,去打理他的花花草草,這些花在他的精心培育下,茁壯成長。在做化療時,爺爺的頭髮全掉光了,現在長出來的頭髮比爸爸的還黑。現在無論怎麼看都不像一個病人。我曾經問過他,是什麼讓他戰勝病魔?他說:“人總是要死的,無非就是早點還是晚點。很多人是被嚇死的,只要樂觀,用正確的心去沉着地面對一切,其實就沒那樣的情況發生了。再說了,爺爺能捨得你嗎?能捨得你的弟弟妹妹,爸爸媽媽他們嗎?”

  我相信,你一定羨慕我有這樣一個偶像爺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