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找到自己的椅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到自己的椅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哈里在求學方面屢遭挫折,高中未畢業時,校長對他的母親說:“哈里或許並不適合讀書,他的理解能力差得叫人無法相信。他甚至弄不懂兩位數以上的計算。”他的母親很傷心,決定自己教他。然而,無論哈里如何努力,他也記不住那些需要記憶的東西。哈里很為難,他決定遠走他鄉…… 

 許多年後,市政府為了紀念一位偉人,決定公開徵求設計偉人雕像的雕塑師,眾多雕塑大師紛紛獻上自己的作品,最終一位遠道而來的雕塑師被選中。開幕式上,他說:“我想把這座雕塑獻給我的母親,因為,我讀書時沒有獲得她期望中的成功,現在我要告訴她,大學里沒有我的位置,但人生中總會有我的一個位置。”這個人就是哈里。人群中哈里的母親喜極而泣,她知道哈里並不笨,當年只是沒有把他放對位置而已。 

 世界上的路有千萬條,但是最難找到的就是適合自己走的那條。每一個人都應該努力找到適合自己的路,量力而行。根據自己的環境、條件、才能、素質、興趣等,來確定自己前進的方向。 

 社會如同一個大禮堂,每一個人都如同來此開會的人。不管你是先到的人,還是後來的人,這個禮堂都有為你準備了一把屬於你的椅子。在人山人海中,撥開眼前的迷霧,找到自己的椅子,那時靠自己的努力。 

 不要埋怨環境與條件,應該努力尋找有利條件,不能坐等機會,要自己創造條件,拿出成果來,獲得社會的承認,事情就會好辦些。 

 當你事業受挫時,不必灰心氣餒,相信堅強的信念定能點亮成功的燈,相信布滿血絲和勞頓的眼睛,在總結失敗經驗的基礎上,考慮重新選擇和給自己定位。

您正在瀏覽: 找到自己的椅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到自己的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