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中的那一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那一次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那搖籃般的懷抱,那帶者絲絲香甜的乳汁。那陣陣響起的甜美歌謠, 那輕輕浮動的羽扇。那聲聲親切的呼喚,那滿屋的飯菜香氣,還有那永不停止沒完沒了的嘮叨聲。 

  是您賦予了我生命,是您教會了我語言,是您用乳汁嘸育了我! 

  是您告訴了我如何做人,怎樣做事。是您用行動告訴了我什麼是偉大的母愛! 

  您是春天裡的一束鮮花,帶給我寂寞時的一點希望:您是夏天裡的一陣微風,帶給我炎熱時的一絲涼意:您是秋天裡的一片落葉,帶給我孤獨時的一些溫暖:您是冬天裡的一抹陽光,帶給我寒冷時的一點溫暖! 

  記憶中您總是慈愛的望着我們,悉心的指導着我們,也給於我們最最熱烈的掌聲 

  走入漫漫歷史長河,無數個您在向我揮手---- 

  那一次,是在我即將組織變法的那一月,是您提醒我伴君如伴虎. 

  那一次,是在我喝下那杯臨行酒去刺殺秦王的那一刻,看到您眼裡的不舍與不安才知道此去凶多吉少. 

  那一次,是在我即將登位的前一天,是您告訴我要勤政愛民,做個仁君。 

  那一次,在表哥一聲令下我遠嫁匈奴的那一年,您句句不舍的話語 

  那一次,是在我參加科舉考試的前一個時辰,是您告訴了我要認真答卷。 

  那一次,是在我我即將被送上斷頭台的那一次,是您滿臉淚痕的敬上了最後一杯“斷頭酒” 

  那一次,是在我身穿官服,頭戴烏紗帽的第一天,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您卻告訴我一定要體恤民情。 

  那一次,是在我勤奮求學不成時,您不辭辛苦屢屢搬家。 

  那一次,是在我放棄學業考慮半途而廢時,是您意志堅決的剪了整整一匹布料使我懂得不管做什麼一定要一鼓作氣! 

  那一次, 是在我即將遠行的前一天晚上,是您在那昏暗的油燈下為我最後一次縫補衣裳. 

  那一次, 是在我遠去深山採藥的那天早晨,是細心的您告訴了我小心山上的毒蛇. 

  那一次, 是在我兒時貪戀享樂時您叫住我在我背上刻下"精忠報國"四字時那鄭重的眼神. 

  那一次,是在我孤獨長大成年後不辭辛苦找到您的那一次。 

  進入如畫般的記憶,無數張臉龐浮現在我的眼前------ 

  忘不了那一次.我剛上小學作業沒拿挨罵大哭的那一次,是您頂者風雪請假替我送來的那一次. 

  忘不了那一次.猛然間發現學習退步時您頂着整整工作一天的疲勞給我補課的那一次. 

  忘不了那一次.我生病發燒燒到41攝氏度你冒着大雨汗流浹背的抱我去醫院的那一次. 

  忘不了那一次.我眼球壞死需要換眼球時,您毅然決定將您的眼球挖給我的那一次. 

  忘不了那一次.運動會我不小心摔倒在地,摔破膝蓋大股流血您替我包紮的那一次 

  忘不了那一次.公司失利將倒閉時您告訴我東山倒塌后還可以再起. 

  忘不了那一次.我滿臉傷痕的出現在您的面前您默默遞給我一張面巾紙的那一次. 

  忘不了那一次.處在青春叛逆期的我與您產生代溝摔門而去,讓您傷心難過的那一次. 

  忘不了那一次。我射擊中靶您興奮跳起的那一次。 

  忘不了那一次.母親節送您一大束粉紅康乃馨您臉上掛笑容的那一次. 

  忘不了那一次.考試考第一您站在講台上驕傲的講話的那一次. 

  忘不了那一次.我唱歌比賽得第一幸福的與您一同站在領獎台上的那一次。 

  ------ 

  永遠忘不了,2008年5月2日四川里氏8級多地震的那天下午,您在廚房做飯。只聽”咚“的一聲巨響,我就失去了知覺------是您一直淚眼婆娑的喚我醒來。 

  永遠忘不了,那年南方年初的大雪,大雪將一切都毀壞了!我和您被困在廣州車站,我渴得要命,是您強忍着飢餓與寒冷擠出茫茫人海為我要來了滿滿一杯白開水。 

  永遠忘不了,在我三歲那年,您出去買菜回來,我趴在窗口興奮的向您揮手不小心摔出,是您急匆匆從馬路對面跑來接住了我。 

  回到現實中來,靜靜看者您沉靜在甜美夢中------ 

  生存在我記憶深處的您在我生命中給了我太多太多,但是無情的歲月卻無情在您臉上刻下了一道道深深的印痕。總是因為我們的年輕我們的不懂事,才讓您為我們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眼淚。 

  請讓我從新學會如何去用心的0愛您!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那一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那一次 暫無評論